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河南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每门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2017-12-13 13: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摘要] 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

  12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我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

  生物、地理学科考试成绩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2018年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6月27日上午进行。两学科中招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卷面分值均为50分,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

  在推进中招考试科目改革中,我省逐步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范围。在相应课程结束后进行,实行随教随考随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将信息技术、艺术(音乐、美术)纳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记者 周晓荷)

  原标题:河南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每门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