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这所学校拍了部初中生版《无问西东》

2018-02-02 09:26 来源:杭州日报

[摘要] 最近,一部由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自编自演,以杭州笕桥实验中学四位毕业生的故事为题材的微电影《梦开始的地方》已拍摄完成,将在2018年寒假前向全校首映。

  最近,一部由老师和学弟学妹们自编自演,以杭州笕桥实验中学四位毕业生的故事为题材的微电影《梦开始的地方》已拍摄完成,将在2018年寒假前向全校首映。

  这部微电影的主人公有四个:获全国创客竞赛人气金奖和中学组特等奖的沈吕东和石政宇、考入宁波效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周正和考入杭州长征中学音乐特色班的何昕瑶。同样是四个学生的故事,其中一个主人公还是“开飞机的”,很多按捺不住好奇心提前来观影的老师,都不禁把它和近期热片《无问西东》联系起来。

  16分钟微电影筹划近半年

  去年刚获全国大奖的沈吕东,向校长提了个主意:拍一部以他们俩为主角的短片,作为自己的毕业纪念。校长不仅答应了他的提议,还让专业拍摄团队参与进来。

  影片从筹划到完成,花了近半年时间。已经毕业的四个人,在暑假里专门抽出时间,和老师们搭起了大致的故事框架,随后的两个月,就在线上反复商定细节。

  因为高中学业繁忙,学校决定让其他学生来饰演四名主角,为此,还专门组织了一个演员试镜,由专业的表演老师把关,试镜内容很简单,就是表演一个剧本中的场景。但是饰演石政宇的角色迟迟未定,他们临时决定到各班门口观察学生,徐忠平就这样被意外选中:“被选上的第一反应是‘懵’。”

  主人公的故事远比影片中精彩

  限于时长,微电影并没有把四名学生所有的故事都包含进去。例如周正,2017年效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在杭州市仅录取8人,周正脱颖而出,未来可能会成为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甚至宇航员。但他却是一个十分瘦弱的男孩。

  初三时,为了能够通过效实中学的体检,每次回家,爸爸在前面骑电动车,他就在后面跟着跑,一般人要走一个小时的路程,他跑了一个冬天。

  “之前看了《无问西东》,我还发信息给他,希望他成为王力宏那样帅帅的飞行员。”周正初中的班主任章苗苗说。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