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帮助困难学生 传播正能量

2017-09-19 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28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正逢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新生中的一位小姑娘李怡萱引起了大家的广为关注,有关“和美校园”对她雪中送炭的故事,在家长和附近社区居民中广为传赞。

  8月28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正逢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新生中的一位小姑娘李怡萱引起了大家的广为关注,有关“和美校园”对她雪中送炭的故事,在家长和附近社区居民中广为传赞。

  李怡萱兄妹两人,天真可爱,与单亲妈妈租住在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化工厂家属院内。天有不测风云,两年前,一场不期而遇的噩耗降临到这个原本就十分贫困的家庭,两个孩子的妈妈查出了肱骨头坏死的病魔,虽然及时就医,但现在依然无法下床走路,高昂的治疗费用更压得这个家庭举步维艰。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负责人在8月初对附近招生小区适龄入学儿童情况摸察时,获悉了这一情况。当得知该家庭并不符合就近入学条件、可能会到较远的学校上学的情况之后,学校立刻伸出无私的大爱之手,将李怡萱同学破格录取到学校就读,免除了她求学路上的奔波之苦,以方便她就近上学,学校领导更是上门为李怡萱同学办理入学手续,并鼓励李怡萱的妈妈要战胜病魔、勇敢的面对生活。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这一举措令李怡萱一家倍感温暖。

  李怡萱同学入学后,学校将按照高新区基础教育帮扶政策,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适时向上级领导部门为孩子家庭申请重病贫困补助,力所能及地为这个家庭解决经济困难。

  在学生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刻,学校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学生入学求知,帮家庭克难排忧,在校内营造了关爱帮扶的积极正能量,在学校周边众多社区传播示范了“关爱家庭、热心公益”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体现了“和美校园一家亲”的教育理念,有力推动了学校所在区域精神文明活动的深入开展。(李辉/文 李昕/图)

  原标题:和美无言 大爱无疆

(责任编辑:王丽萍)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