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NBA选秀年龄限制惹争议 高中生打NBA会水土不服?

2016-11-16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今年的NBA选秀状元本·西蒙斯近日表示,他在路易斯安那州上了一年大学,“感觉就像在浪费时间”。

  今年的NBA选秀状元本·西蒙斯近日表示,他在路易斯安那州上了一年大学,“感觉就像在浪费时间”。“这真的是个笑话,学校的课程是为更好地培养学习习惯或学习技巧去准备的,而我第二年就要去参加NBA选秀了,所以这(一年的课程)不会实质性地帮助到我,一年的学习并不会带来长远的影响。”

  随后NCAA总裁马克·艾默特表示,他并不认可NBA对选秀年龄的限制,“我看到了那篇(关于本·西蒙斯抱怨选秀规则的)报道,这不是NCAA的规则,这是NBA的规定。其实如果一个人想成为职业球员,而不想去上大学的话,那就别去上学好了。”

  NBA之所以设置选秀年龄限制,是为了避免高中生球员心智发育未健全,无法适应NBA残酷的竞争,进而浪费自己的天赋。NBA在2005年开始正式对选秀年龄实施限制,从2006~2007赛季开始,要求参加选秀的球员年龄至少达到19岁,并且必须在高中毕业后打满一年的其他联赛,或者上一年大学。穆迪埃就在高中毕业后选择到CBA打了一年球。

  从NCAA到NBA更科学

  NBA自从出台选秀年龄限制后,就不会再出现像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天才高中生球员。在NBA历史上,高中毕业后就进入联盟的球员也有不少最后成为巨星的,比如摩西·马龙,他是第一个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职业联盟的球员,并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拿到过一次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3次常规赛MVP,他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1年进入了篮球名人堂。

  加内特毕业于芝加哥法拉格特职业学院,德怀特·霍华德毕业于西南亚特兰大基督学院,麦蒂毕业于北卡罗莱纳蒙特赛昂基督学校,斯塔德迈尔毕业于奥兰多赛普勒斯·克里克高中,他们都是高中生球员。2005年,杰拉德·格林以高中生身份在首轮第18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他随后辗转在多家球队,并在CBA龙狮队打过球,2015年夏天以一年老将底薪签约热火。

  事实上,NBA的规定并不仅仅是希望球员经过大学的学习,提升个人的全面素质,而是希望球员经历比高中比赛更高水平的赛事磨砺。NCAA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篮球联盟,并且拥有大批出色的教练,从NCAA一路锻炼进入NBA,对于一些并非天赋过人的球员来说,是更“科学”的成长之路。

  球星退役后不忘充电

  林书豪是现役“学霸级”球星中的代表,他是哈佛大学的学生,曾带领校队获得常春藤联盟分组冠军,并且进入了NCAA64强。林书豪也是哈佛在1953年以来第一位进入NBA的学生球员。

  名校出身的NBA球星,他们的人生看上去的确更圆满,这也与球员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有关。看看NBA高智商的名校球星,史蒂夫·纳什毕业于圣塔克拉拉大学,雷·阿伦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杜兰特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贾森·基德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保罗·皮尔斯毕业于堪萨斯大学,这些球星的经历更符合NBA的价值观。

  NBA有很多未完成大学学业就进入联盟的球员,会花时间补课拿到学位。比如克里斯·保罗,在2005年进入NBA时才读大学二年级,他随后花了10年时间,才从维克森林大学拿到了宗教学的学位。2011年,沙奎尔·奥尼尔退役后去修读了迈阿密巴里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学位,他要在4年半的时间里修完16门课,完成54个学时。

(责任编辑:刘爽)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