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多省份开展高考报名工作:加分项减少成大势所趋

2017-11-16 09:57 来源:央广网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前,2018年高考(精品课)报名工作正在多省份展开。公开信息显示,高考加分项继续减少成为大势所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前,2018年高考(精品课)报名工作正在多省份展开。公开信息显示,高考加分项继续减少成为大势所趋。

  多省份高考报名正在进行。在重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22日,报名设有普通类、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单考单招类四个类型,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型报考。在北京、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此外,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展开。

  内蒙古高考报名将从12月1日正式开始,高考加分政策已提前发布,从2018年起,内蒙古高考将取消体育、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自治区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5个加分项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东联现代中学副校长宋增义介绍,在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可取在其他高考加分项目中最高的一项分值进行累加,而从明年起,所有考生的高考加分将不再累加。“取消一些项目以后,使得考生更能够公平地竞争,马上进行的2018年的高考要体现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些方面。”

  广西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优加分和竞赛加分项目,作为过渡,允许在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相应证书或奖项的应届考生保留加分资格,因此从2018年起不再有体优加分和竞赛加分。对于加分项减少的趋势,中国教育政策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劳凯声表示肯定,“加分政策体现了综合考察一个人实际水平的导向,在中国高考加分涉及社会公平问题,特别是在现有机制上,加分制度没能完全杜绝营私等做法。”

  原标题:多省份开展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 加分项减少成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