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四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2018年09月13日14: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喜讯,《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为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该校自然科学版学报2004年首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此次是第四次入选,仍是全国师范学院类唯一入选的学报。

  第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继续采用文献计量学与同行评议相结合的方法遴选核心期刊,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参与同行评议的各领域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8000余人。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学科分类体系,在13953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78个学科1981种核心期刊。

  近年来,《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规范办刊、质量立刊、创新兴刊,全面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在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受到学界和业界的认可和好评。(魏豪 王超)


文章关键词:信阳师范学院学报 自然科学版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第四次入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