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八中举行“固根铸魂”中秋诗会 中西合璧创意节日文化

2018年09月25日16: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又是一年月圆时,9月20日晚,在郑州八中博雅楼前,该校举办一场师生同台、亲子同乐的中秋诗会。

  此次中秋诗会以“固根铸魂 月圆八中”为主题,将校园文化与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师生同台竞技,诗意满校园。

孩子精彩的节目

  吟诗作对 传承创新节日文化

  以传统文化固根是郑州八中“根”文化的重要内容,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更需要大家扎扎实实的从点滴入手。郑州八中借此佳节,吟诗作对,以“月”为关键词,来了一出“飞花令”,小至三岁孩童口中的“床前明月光”,再到学生口中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老师吟出的“明月几时有”,甚至学霸脱口而出的长篇佳作,处处彰显了郑州八中人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赞叹不已。

“飞花令”小学霸

  智商与情商齐飞,体力与脑力并行

  在此次诗会中,最令人开心地莫过于亲子互动游戏啦。先来一局“你划我猜”,只见比划者做大鹏展翅状,一只脚抬起,“金鸡独立!”猜词者脱口而出!厉害!再来一局!“丑的反义词是什么?”“漂亮!”“不对!是一个字!”“漂!”瞬间引得哄堂大笑。更有“爱的抱抱”互动环节,一块五毛抱成一团,其乐融融,笑成一片。

  嫦娥国际化奔月 传承优秀文化

  此次中秋诗会中,最令人赏心悦目的非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英文版节目《嫦娥奔月》莫属。学生们一个个自己动手做道具,这位贴个小胡子,那位披个小披肩,那个装上铠甲,还别说,确实像模像样,一个个都像天上的仙女和将军呢!当这些仙女将军们突然讲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时,不仅让在座老师捧腹大笑,更令大伙儿赞叹不已。据悉,郑州八中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语言功底,因此,孩子们能讲一口如此流利的英语毫不意外。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致辞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表示,中秋节是一个全家欢聚的节日,由于很多老师家在外地,因此学校特组织此次活动,拉进彼此距离,让大家感受郑州八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马苗 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举行“固根铸魂”中秋诗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