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8年10月17日16: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上午,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讲话,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副校级领导和来自全省81位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以及该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桂贞主持。

  典礼上,李四清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加本次学习交流的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修班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次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是根据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而开展的专题研修,研修内容覆盖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要求、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教学诊断与改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教学能力提升、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等方面。

  闫治国代表省教育厅对各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研修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是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是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拥有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鲜明的办学特色,教师具备精湛的技能水平。此次专题研修班,学校邀请到了周建松、袁洪志、赵鹏飞、钱东东和姜大源等十几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整个培训安排众星云集、内容丰富。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学以促变,提高思想认识;要学以促新,秉承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学以促行,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结合本校实际,认真分析工作现状、精心谋划落实举措,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

  开班典礼结束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袁洪志教授给研修班学员作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讲。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10天,将分别以专家授课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魏豪 胡艳)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 教务处长 专题研修班 开班典礼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