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莲花街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2018年10月22日10: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增强全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0月19日,莲花街小学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蔡继源,在二楼报告厅对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

蔡继源教员通过真实案例强调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讲座伊始,蔡继源用大量的火灾案例使大家明确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重要性,接着他深入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

  蔡继源着重强调了此次培训旨在让师生学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并当好“二传手”,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学生、教给家人、教给亲朋好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蔡继源教员详细介绍火灾产生的原因

  培训结束后,便于大家易学好记,该校老师郭健把听到的内容编成了顺口溜;“火灾事故重预控,无灾避难得安康。预防暗火常警惕,根除隐患无祸端。易燃杂物日清理,加强消防常识记。出现险情莫慌张,消防设备用途长。突遇火灾莫惊慌,心定方能有主张。能扑救时快扑救,呼喊他人离火场。扑救不及快撤走,报警拨打’119’。”大家饶有兴趣,学的津津有味。

  本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消防知识 莲花街小学 消防技能培训 平安莲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