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2: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代警官,对该校部分师生及餐厅从业人员、保安及生活老师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在学校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整齐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培训正式开始。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代警官运用多媒体技术,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视频,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

  代警官首先从逃生知识入手,重点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告诉大家遇到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要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往下走,不能走电梯,因为电梯更危险。然后又讲解了发生灾害时如何紧急自救及正确的火灾报警方法。代警官在介绍消防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为大家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在校师生,要人人知道灭火器,人人会用灭火器,这样在遇到险情时,才会让灭火器真正发挥作用。

  理论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校门口小广场,现场模拟灭火器灭火。一堆干柴正在熊熊燃烧,保安及学生代表拿着灭火器一起对着火苗一阵猛喷,刚才还肆虐燃烧的火苗瞬间就被扑灭了,现场人员都接受了一场灭火演示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太好、太实用了。

  八一中学是一所优秀的寄宿制学校,深受学生及家长的信赖,学校对于师生的在校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不断优化和改进校园安保工作,防患于未然,保障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强化了该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火安全知识;同时也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防火逃生自救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为八一中学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玉峰 王小歌)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 消防知识 培训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小讲师”有“大担当”

    引导孩子把练习题讲解录制成微课,是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线上教学”以来用以了解学情、检测质量的抓手,孩子们既熟悉巩固了知识点又锻炼了综合能力,可谓一举多得。近日,八一中学朱宸铭通过小屏幕传递自己对知识的独到见解。

  • 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组织党员教师赴开封求实中学

    为了开拓教师工作视野,吸收新的教育理念,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并有效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11月21日,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校长王全胜、书记陈国民带领党员教师一行24人赴开封求实中学参观学习。

  • 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正越”智慧课堂教博会上展

    11月12日,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正越”智慧课堂,在以“汇聚·碰撞·变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惊艳亮相。八一中学王全胜校长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开幕仪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