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举办校园反恐怖袭击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09日16: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提高安全工作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于11月9日举办了校园反恐怖袭击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情景剧的形式,由教师与学生表演几个危险情况发生时的情景,遇到危险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围观,选择逃生地点时要选择开阔地带,及时向身强力壮的的人进行求助;遇到危险时可以向附近住宅区和店铺的大人寻求帮助;被歹徒袭击时可以仰面双腿交替踹蹬,被棍棒击打时如何举起胳膊防御攻击。通过情景表演内容让学生自己分辨正确逃生方法,并教会学生如何在危险来临时进行自救和防御。

  此次培训还教给学生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学会报警寻求救援,报警时说清楚案发时间、地点、歹徒的人数及基本体貌特征等,在警察到来之前要安静等待救援,在警察处理完危险情况,确认安全之后才可以从自己藏身的地点出来;如果在逃跑途中遇到警察要迅速跑向警察寻求保护。

  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表示,家长和教师无法时刻伴在孩子身边,那当“魔鬼”逼近的时候,学生又该拿什么来保护自己呢?预防暴力恐怖袭击,除了要加强安保措施外,要让孩子学会自救逃生本领。(薛珊珊)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 校园反恐怖袭击 培训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