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牟县东风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16日13: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促进教师消防安全技能的提升,11月15日,中牟县东风路幼儿园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王智贤教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王教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王智贤结合我国典型的火灾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着重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强调火灾三分钟自救,还针对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露报警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老师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教师们在讲座中积极主动地与王智贤进行互动,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抗御火灾的能力,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园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把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讲座尾声,副园长张秀芹首先感谢王智贤给大家带来这次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同时强调,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而消防安全又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用心实践,吸取历史教训,防患于未然,牢记使命,为祖国花朵的安全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长期以来,中牟县东风路幼儿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和班级的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东风路幼儿园 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讲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