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五十八中召开体育学科组座谈会 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22日09:2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1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体育学科组座谈会在该校行政楼一楼接待室举行。该校校长董震、党支部副书记贾军杰、教务处主任宋小葛和体育学科组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围绕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和体育学科的教学改革进行深入座谈。会议由副校长董俊强主持。

副校长董俊强主持

李茜老师分析七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结果

张磊老师分析八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结果

张自强老师分析九年级中招体育测试数据结果

  座谈会伊始,首先由李茜、张磊和张自强三位老师依次发言。三位老师在发言中结合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标准,分别针对七八九三个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数据结果进行分析,并针对测试数据结果所反映出的学生身体素质状况,提出了体育组教师今后进行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设想。

  在三位老师依次发言的过程中,董俊强针对三位老师的发言适时进行点评总结,既积极肯定了老师们认真的分析和深入的思考,也直言不讳地指出老师们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

党支部副书记贾军杰针对体育教学改革工作发言

  随后由贾军杰针对体育教学改革工作发言。贾军杰在发言中要求老师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体育教学工作和体育组的现状,号召大家向女足训练队、排球训练队、羽毛球训练队和啦啦操训练队学习,在体育教学改革工作中牢记五个要点: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认真教研,精心备课;规范课堂,组织有序;科学训练,品德优先;安全责任,时时体现。希望大家注重团队合作,努力发挥集体的力量,积极开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董震指导讲话

  座谈会最后,由董震针对老师们和学校领导的发言做指导讲话。董震告诫老师们要牢记“尊严来自实力,奋斗决定价值”的箴言,积极端正态度,努力提升能力,培养优秀的团队风气,并为老师们指出做好体育工作的三个关键:个人热爱、学生喜欢和科学坚持。在讲话最后,董震向老师们提出了五项凝练而具体的要求:坚持、规范、特长;考核、评价、反馈;循环、固定、改变;学习、提升、激励;安全、有趣、有意。希望老师们用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积极利用各自的特长,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努力创出自己的光彩和价值。

  这次体育学科组座谈会正是五十八中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和体育学科教学改革而召开的一次深入座谈。对此次座谈,参会教师表示,在董震校长的引领指导和关怀支持下,五十八中体育学科组的老师们一定会积极行动,努力开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新局面,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为培养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振松)


文章关键词:郑州五十八中 体育学科组 座谈会 学生体质 健康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雨绸缪,郑州五十八中再次举行返校防疫实景演

    随着郑州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学子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开学复学问题提上日程。为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3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在校长董震的统一部署下,再次举行了疫情防控实景分段式演练。

  • 郑州五十八中举办烙画讲座

    11月29日下午,烙画技艺传承人张彦成受邀到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办了烙画专题讲座,来自七八年级的近300名学生前来聆听。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