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科学伴我成长”首届科学运动会

2018年11月22日15: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的探究兴趣,提高师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11月21日,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科学伴我成长”首届科学运动会。

  一、二年级的竞赛项目分别是纸船承重和纸拱桥,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三到六年级的竞赛项目分别为摩天大楼、摆钉子、时光机器和钢球爬坡、兵临城下和速度激情。科学运动会上,一个个小小“科学家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大展身手。三年级的参赛者每两人一组,在5分钟内,利用扑克牌,以折、叠、弯、插等形式搭建具有一定高度的结构体,看谁搭得高,且纸牌不倒,以高度决定最后的名次。六年级的参赛者利用自己准备的材料制作“投石器”,用乒乓球为“石头”,进行投篮,在1分钟内投入多的获胜。选手们从比赛项目中锻炼了耐心和细心,培养了动手、动脑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并且了解了许多科学原理。

  此外,学校的枇杷路和海棠路上,还设置了科学方面的校本课程展览区。学生制作出的衍纸艺术作品手工精巧、造型唯美;手动创意汽车、台灯、收纳盒,展示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3D打印出的埃菲尔铁塔、眼镜、帽子,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科技的奇幻魔力。

  二七区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从学生兴趣出发,因势利导,不断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本次科学运动会,将科学与运动相结合,让科学更好玩,让运动也更科学,点燃了学生创新梦想的火把,也推动了二七区实验小学“科学”名学科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 科学伴我成长 首届科学运动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11月26日下午,二七区实验小学邀请郑州铁路公安处防暴支队干警到校为二年级学生开展防恐防暴演习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