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2018年11月26日10: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6日,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举行。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垒,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彭芝,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鲍传友,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高金岭,人大附中党委书记周建华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盛宾,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丁建志,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郑州市人民政府八处处长陈军,副处长宋晓闯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主持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讲话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垒讲话

  仪式上,孙晓红、高金岭共同为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揭牌。

  据悉,2018年3月,教育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编办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领军人才”,正式启动了“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即基础教育领域的国家级“双名工程”。2018年,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13名中小学校长,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经过层层选拔入选名校长领航班。

  “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是由教育部授牌的国家级名校长工作室,是名校长展示教育智慧、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实施专业引领的一个平台,也是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体系的有效载体,对引领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过精心遴选,报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成员由平顶山市第三高中校长张建岭、安阳市第八中学校长鲍志慧、南阳市第五中学校长王超、安阳市第五中学校长李翔、开封市金明中学校长刘俊杰、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张博、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张磊组成。

  “工作室授牌意味着一段崭新的旅程即将开启,它不仅饱含着个人的教育理想和执着的教育追求,更多的是家国责任,社会担当。”郭勤学谈到,“非常感谢教育部能搭建如此高端的学习平台,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交流机会,促进基层校长的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非常感谢项目办、培养基地和导师们的精心安排,助力全体学员再度蝶变。”郭勤学郑重表态:“一定会珍惜机会,破土成长,创新提升,让河南教育这部民生面孔更加幸福美好,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将教育部的精神传达给更多的学校,切实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力争个人和学校都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据悉,郭勤学是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从教30余年,担任校长职务16年,在教师专业提升、高考改革研究、创新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国际化等方面颇有建树,曾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全国优秀高中校长、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基础教育突出贡献人物、郑州市先进工作者、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工作中,郭校长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始终坚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教科研成果丰硕:《“十二五”时期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师心理健康维护方法的研究》、《河南省高中课改教师培训工作的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普通高中德育形式多样化研究》、《创新教育在新课改和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探索》、《多媒体技术在中学教学中的应用》、《郑州市中学师资队伍建设策略研究》等多项课题,荣获省级一、二等奖;论文《教育国际化:创中原教育发展新路》、《高中教育发展的路径探索》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以特色创客教学模式实践核心素养教育理念》、《以校训为根基 培育核心素养》、《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创新模式》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知名教育期刊发表;《中小学教育管理》、《腾飞》等多部著作出版发行,郭勤学对郑州教育乃至河南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郭勤学校长工作室 教育部 名校长领航工程 授牌仪式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