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郭勤学校长工作室第一次专题研修活动举行

2018年11月27日14: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6日下午,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成员第一次专题研修活动在郑州十一中举行。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丁建志、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成员福建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郑惠懋、山西吕梁市离石区城内小学校长田雪梅、湖南岳阳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夏忠育以及郭勤学校长工作室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术报告厅内,郭垒应邀作题为《教育的视角: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变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从“未来职业环境”、“经济模式变革——知识社会:知识经济的崛起”、“互联网与教育模式的变革”等方面全面论述了当代世界社会变革,重点分析了其对教育改革造成的影响,并对教师角色转变和专业成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进行了探讨。报告中,郭主任结合淘宝网、谷歌收购WAZE、罗振宇卖月饼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发展管理模式,通过生动的实例,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对生活、工作以及教育的影响,“互联网不仅是技术,而且是一种思想方式、一种整合资源的模式。”他如是说,“当前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取向:课程建设要增加选择性,教学改革要增加学生的自主性。”

郭勤学校长介绍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以及名校长工作室的基本情况

  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郭主任的报告高屋建瓴,为今后学校办学、教师培养以及互联网背景下新时代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后,工作室成员与郭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本次专题学术报告是郭勤学校长工作室第一次专题研修活动,今后,工作室将继续做好各项研修活动,助力成员创新提升,拔节再生长。


文章关键词:郭勤学校长工作室 第一次专题研修 圆满举行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