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上海中芯学校寒假作业存涉黄信息?官方:严肃查处

2019年01月25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月23日,有媒体报道民办中芯学校寒假作业存在涉黄信息等相关问题。对此,上海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24日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民办中芯学校自选的《时刻准备着——英语八年级寒假作业》,这是由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编印的教辅材料,并非中小学教材。民办中芯学校在使用教辅材料方面管理混乱、严重违规。

  浦东新区教育局责令民办中芯学校立即停止使用、收回封存该教辅材料,要求依据事实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同时要求全区中小学对教辅材料进行全面自查。鉴于民办中芯学校短期内已两次发生严重影响教育教学的事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严肃问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今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举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结合疫情实际,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如何达到80%

    近日,教育部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以下简称《评估办法》),再次明确了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的主要指标和标准: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即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

  • 高校“就业季”:一些行业加大人才储备

    疫情当前,济济一堂、人头攒动的校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永不落幕”的网招——3月上旬,首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如期上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应届生们可在线提交简历并选择完成测评,得到人才能力图谱,系统将据此精准推荐岗位。

  • 线上教学:“摄像头+话筒”后的三种改变

    2月4日,教育部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高等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给出了9条措施安排,推出了一系列线上课程的资源、举措、建议和方案。

  • 2020年度十大教育热点前瞻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即将开启新征程的一年。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系统正在快速调整。那么,今年教育热点有哪些?教育如何应对?

  • 落实落细要求确保艺考公平公正

    近日,教育部和各相关高校都发布了2020年最新艺考政策。总的指导原则是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以降低因校考人员集聚发生病毒传染的风险。对于确须组织校考的专业,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因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有115万,此次艺考改革方案一出便引发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强烈关注。

  • 督导发力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提出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使教师能够安心在岗从教。

  • 无纸化入学报名值得推广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浙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按“最多跑一次”改革及疫情防控的要求,优化招生工作流程和服务,及时建立本区域的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全面实行无纸化入学报名。

  • 破“SCI至上”后 科研评价体系如何立

    破解“SCI崇拜”对新时期科技评价机制的建立有哪些重要意义?破除“SCI至上”之后,如何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高校在这方面做了哪些探索?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 居家学习凸显学校存在的价值

    学校是学生释放自我的一个安全场所。一场篮球赛、一场足球赛、一次辩论会,都是学生释放自我的好时机。在同学们的呐喊声中激烈奔跑,在同学们关注的目光中舌战群儒,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一展歌喉。这些都是学校存在的价值所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