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云速教育第三届“向行动者致敬”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28日09: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四九冬寒,亦有艳阳;不远千里,唯有初心。1月26日,由云速教育主办的第三届“向行动者致敬”年度盛典在郑州十二中隆重举行,全省二百余位名校长、教师等教育工作者和始终关注教育的各界同仁欢聚一堂,思想的碰撞与交融照亮2019前行的方向,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优秀的行动者致敬。

  

  不忘初心

  盛典在四位中原名师的深情朗读中拉开序幕。一声声轻叩灵魂的探问,带我们回到第一次站在三尺讲台的时刻,看着下面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我们是否想过将要教给他什么?是否想过有一个母亲正对你抱着略带犹疑的期盼呢?

  表演过后,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傅晓凯先生为盛典致辞,他肯定了在座的教育工作者们为河南教育事业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果,同时介绍了省教育厅正在酝酿、即将发布的几项报告,为河南省2022年以前的工作指出方向。最后,傅晓凯先生向在座的行动者致敬,并寄语盛典活动圆满结束。

  

  反思、笃行

  云速思享汇发起人、云速教育CEO李华祥发表“反思、笃行”主题演讲,呼吁少一些批评,多一些反思,让教育回归常识,以人为本,实施善待学生、使学生免于恐惧的教育。他总结了过去一年教育行业的变化:从国家到地方,从宏观到微观,教育变革的方向正指向人的发展、生命的本体,展现出不同的可能。最后,李老师代表云速教育提出团队愿景:愿与在座的教育人一道,立于尘埃,散发亮光,以低调的理想主义,用最不取巧的方式让现实一步步趋向理想!

  致敬行动

  在本次致敬行动者的庆典中,郑州市教研室行知行创客教育课程教研联盟、漯河市郾城区实验中学等团队,以及濮阳县教育总督学申建民、淮滨高级中学李明校长、永成三中刘成海校长等24位教育人作为典范获得了表彰。他们或践行教育人的生命自觉,用智慧和良知为学生构筑美好的成长花园;或埋身于创新课程设计与开发,着眼于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高位理念,落实课程育人的教育目标;或宽严相济,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以身作则,用对孩子最真挚的爱潜移默化,让校园焕发新的生机;或积极探索信息化与学科融合,引领学生自主学习、快乐生活。他们是教育的行动者,为孩子的幸福成长和美好未来付出了扎实有效的努力,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行动者说

  探索教育本真,还原教育本来面目。本次盛典链接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者、管理者、实践者和服务者,从科学素养之steam教育、信息素养之信息化应用、人文素养之儿童阅读、以高考命题撬动教改等四个角度,融入多元视角、聚焦真实问题、分享实战经验,启迪创新思路。

  

  预见、遇见

  最后,云速育学研究中心主任海主任进行了“一个课题、两个学友、两件事情”的分享,介绍了在2019年将要发起的两项活动,号召大家踊跃参与。

  

  行、道也,行方远;动、作也,动而健。行动者,沐风栉雨,初心不改,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教育的征途上,让我们守正出新,砥砺前行!


文章关键词:云速教育 向行动者致敬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云速教育第二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在郑州举

    统编教材的背景下我们的语文教学的课内外阅读该如何整合?新高考背景下怎样进行语文专题研究性学习探究?在新一轮语文教学改革中,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都带来了哪些变化?4月20日,河南云速教育联合清扬书院、吴泓工作室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了第二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