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论文7元最低充50元?用户状告中国知网

2019年02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下载一篇7元的付费论文,却需要先在中国知网充值50元钱,江苏苏州一名大学生刘某将中国知网的经营者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苏州姑苏区人民法院日前作出判决:认定中国知网(www.cnki.net)充值中心关于最低充值金额限制的规定无效。目前,中国知网已对收费方式进行了调整,可以选择0.5元、1元、2元等小金额充值方式。

  2018年5月25日,刘某在中国知网下载文献时,网页提示需付费7元,充值中心提供了支付宝、微信、银联在线等不同的充值方式,但均设置了最低充值金额限制,即个人用户最低充值限额为50元。购买文献后,刘某向客服提出了退还余额的请求。但客服却表示退款需要手续费,随后刘某将中国知网告上法庭。

  该案主审法官认为: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虽然本案的最低充值金额较低,但产生了负面效应,对该行为应加以规范、指引。(记者王伟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9日 10 版)


文章关键词:论文 用户 中国知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写好特殊时期的毕业论文

    “我不能回校做实验,论文写不出来怎么办?”“意向单位要求六月必须拿到毕业证,我还能按时毕业吗?”天津农学院教师开展“朋辈帮扶”以来,收到不少应届毕业生提出的疑惑。实验室因疫情防控“停摆”、准备的材料在学校没带回、田野调研没法去外地开展……一些学生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论文的进展陷于停滞。

  • 毕业季:我们在线迎接毕业论文答辩

    “高翔同学博士学位论文通过答辩,答辩成绩优秀,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3月10日下午5点,高翔最近一段时间紧绷的心弦终于松了下来,“可以顺利毕业,安心准备工作的事了”。

  • 论文写作知多少 “云”课堂在线授业解惑

    2020年3月,疫情尚未结束,新学期已然到来。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了解到,为提高学院MBA在校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能力,学院特邀会计学院李秉成教授为2019级同学讲授课程《专业学位论文研究与写作》。

  • 毕业论文“云答辩” 考研复试可借鉴

    继线上网课后,线上答辩也如期而至,这让很多应届毕业生吃了“定心丸”。此前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毕业答辩计划,现在得以继续进行,而且,他们还将拥有人生第一场“云答辩”,这样的经历颇有意义。

  • 教育部科技部发文破“SCI至上”

    针对当前科研评价中存在SCI论文相关指标片面、过度、扭曲使用等现象,近日,教育部、科技部印发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高等学校破除论文“SCI至上”,规范各类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高等学校回归学术初心,净化学术风气,优化学术生态。

  • 中国科技论文正向高质量转型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日前在京发布的2019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既展现出这种角色转换的历程,也再次印证了中国正在向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者迈进。

  • 一些高校为争ESI排名“奇招”频出

    “捷报,xx学校新增5个ESI前1%学科”“xx学校ESI综合排名已实现持续12个月稳步攀升”……近年来,每隔两个月,ESI排名的公布都会牵动众多高校的神经。在很多高校官网的显著位置,每每能看到类似“喜报”。

  • 如何破解高校“唯论文”顽疾

    长期以来,高校教师评价和教师职称评聘的功利主义评价观,导致“唯论文”现象严重。大学学术风气浮躁,教师职业精神懈怠,科研急功近利盛行等都与“唯论文”有关。

  • 给“讲台教授”更多制度支持

    没发一篇论文,却评上了教授!这两天,南京林业大学的蒋华松老师成了网红,其沉心教学的故事引来众人点赞。其实,近些年大学里出了不少“讲台教授”,但在外界看来这仍然新鲜得很。

  • 没发一篇论文却评上教授:让教书育人体现应有价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老师蒋华松没有发表一篇论文却评上了教授,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然而这并非个例,日前,江苏不少高校出台了职称评审新政策:在对“教学专长型”老师进行职称评聘时,不再以发表论文数量作为考核内容,而是将教学业绩取代科研业绩,重点考查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成绩。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