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商丘15岁少女临近开学想不开欲跳湖轻生 终被民警劝离

2019年02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月19日,商丘市睢县一名15岁少女因临近开学,压力太大,与父母争吵后,独自一人跑到公园湖边,坐在湖边的围栏上,欲跳湖轻生,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解,民警成功将女孩劝离,带往派出所,等待其家人。

  2月19日晚上10时许,睢县城郊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平安守护专项活动和禁燃禁放巡逻时,在睢县新世纪公园附近的湖边,发现一名少女坐在湖边的围栏上,一直哭泣,欲跳湖轻生。

  “当时天色很晚,公园里人特别少,我们巡逻到湖边的时候,发现一个女孩坐在围栏上,双脚朝着湖心方向,想要跳湖。”睢县城郊派出所指导员诸亚威介绍,女孩看到民警情绪很激动,开始大哭。

  随后民警对女孩劝解,安慰女孩,询问女孩原因,女孩一直哭,不说话。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安抚,轻生女孩终于放弃了过激的想法,并答应从湖边围栏上下来,先跟民警去派出所休息,等待其家人过来。

  “当时女孩情绪很激动,她一直不说话,大哭,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我们就一直在旁边安抚她。最后女孩答应先跟我们回派出所。”巡逻民警李萍说。

  据了解,女孩因为临近开学,压力比较大,父母又对其非常严格,经常吵骂女孩,而女孩性格比较内向,与家人缺少沟通,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女孩趁着父母都去老家走亲戚时,独自一人跑到湖边想要跳湖轻生。幸运的是被巡逻民警及时解救。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女孩父母,并对其父母进行了教育,希望多理解孩子,与孩子多沟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朱雷通


文章关键词:少女 临近开学 轻生 民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问题少女”长期作案尤须反思问题之源

    红星新闻报道,近日,一个“问题少女”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四川宜宾,14岁的罗某京,多年来到处流窜作案,但由于尚未年满16周岁,警方无法处理。这些年,她至少被救助130余次,然而送回救助站的最终结果,仍然是离开。即便回家或是被送进学校,最终的结果也是“离开”。

  • 11岁伊朗少女智商测验获162高分 成天才界新代表

    据外媒报道,11岁伊朗裔少女夏利法(Tara Sharifi)成为全球高智商人士新代表。她在英国门萨(Mensa)智商测验获得162的高分。

  • 作业没写完 少女出走装失忆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一名14岁女孩因寒假作业没写完,与父母发生争吵,由于妈妈一句气话便赌气离家出走。“委屈”的她竟独自一人乘坐高铁,悄无声息从山西太原去了重庆,

  • 中学“吐槽大会”为青春期少男少女支招

    放寒假前,杭州夏衍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就直抒己见,这是709班这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课,男生、女生毫不客气的揭短简直把课堂变成了“吐槽大会”——都被对方罗列出了一大堆“不绅士”、“不淑女”的行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