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已开通

2019年03月13日1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各大自主划线高校近期已经陆续公布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教育部随即也会公布全国初试合格线。在复试开始之前一项重要工作是进行考生调剂意向采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目前已经开通,每名考生最多可以填10个平行调剂意向。

  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的服务对象是参加网上报名并准考的部分考生。在允许填写调剂意向的时间内,一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提交成功后不可取消或更改。通过调剂意向采集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可以就调剂意向进行提前预选、双向沟通。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系统里的查询调剂意向余额信息和填写调剂意向的功能将关闭,考生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查询余额信息。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以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

  (记者 雷嘉)

文章关键词:硕士 研究生 调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人带来哪些机遇和挑

    近日,各地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与复试办法,“考研大战”进入下半场。教育部计划今年扩招硕士研究生18.9万名,并明确将继续扩大相应招生规模。扩招决定对数百万考生有何影响?扩招名额将如何分配?如何避免研究生培养“注水”?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 硕士扩招18.9万人:怎么扩,如何招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明确2020年将计划扩招18.9万名硕士研究生。对于考生而言,每增加一个招生名额就多了一份被录取的希望,特别是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的背景下。

  • 国务院: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多项措施;稳就业打出“组合拳”。

  • 海归硕士“弹棉花” 年销200多万元

    如今,来自苏州的海归金融硕士蒋晓栋,在回国后选择了帮“弹棉花”16年的母亲黄翠萍把这项渐渐式微的手艺发扬和传承下去。如今,黄翠萍的“弹棉花”手艺已经被蒋晓栋变成了一项年销售额200多万元的生意。

  • 名校硕士博士当中学老师屈才吗?听听他们怎么说

    清北毕业生涉足基础教育领域,感受如何?昨天,钱报记者采访了几位高学历老师。在他们看来,高中的相关知识自己原本就得心应手,平时课上的知识讲解完全没有问题。相对难一点的是怎样当好班主任,管理班级。但这个可以一边做一边学。

  • “严进严出”应成研究生教育共识

    曾经,高校圈流传着诸如“没有毕不了业的硕士生”之类的调侃之词,但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一些高校清退研究生的消息不时传出。越来越多的高校主动严把出口质量,维护学校和学科声誉,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致点赞。

  • 硕士生“回锅”高考 任性还是无奈

    26岁的浙江大学化学硕士张韫喆为学医今年重新高考,并于近日拿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专业本科的录取通知书,引发广泛关注。他本人称,他一直想学医,却阴差阳错学了化学。

  • 专业学位论文该有自己的格局

    实践中,由于很多高校同时举办同一专业的硕士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教育,同一导师既指导本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又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产生“分别喂是喂,混着养也是养”的思想,出现了同一专业的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论文选题不加区分的“混养”现象。事实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应该有自己的格局。

  • 研究"屁"的硕士论文又火了 专家:怪题也能成经

    近日,一篇题为《关于屁的社会学研究》的硕士毕业论文在网上流传,引发争议。有网友“讥讽”:寒窗苦读那么多年,还真是研究了个“屁”。也有网友读后评论称,看似无意义的被嗤之以鼻的事物,“深究起来,是严肃的事”。

  • 坐在轮椅上拿到两所名校的硕士学位 这个男孩好

    那场300多人参加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上,贾文斌被母亲推着轮椅,第一个登台接受学位授予。主席台上的导师们纷纷起身向他表示祝贺,现场也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