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我国电竞人才缺口2020年将达50万 业内人士这样说

2019年03月18日09:52  来源:央视

5034

  《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极品飞车》等一些人们比较熟悉的电子游戏,早已成为了专业电竞选手的参赛项目。

  近几年,很多院校也都开设了电竞专业,电竞专业是否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这几年的招生情况又如何呢?

  电竞专业受追捧 家长知少困惑多

  眼下又到了三月招生季,记者在多所高职高专和职业教育院校走访时发现,今年,电竞专业的报名尤为火爆。在北京一所职业学校的报名咨询处,仅仅一上午,就有10多个学生家长前来咨询电竞专业的相关情况。

  北京新华电脑学校教务主任 曹永军:电竞专业招生是从2017年秋季开始的,当时只招了22人,2018年全年,已经突破230人了, 2019年开学不足20天,报名就读人数已经过50多名了。

  曹永军所在的学校只是电竞专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自从2016年9月教育部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后,申报电竞专业的院校从2017年的18所,增长到了2018年的51所,招生人数更是突破了千人。不过,记者发现,报名火爆的背后,却是家长和学生对专业的知之甚少。

  电竞专业报名学生:想做主播。

  学生家长:电竞是个什么职业,以前都没听说过,现在心里也是一片茫然,发展趋势是什么样子的,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对很多前来咨询的家长来说,电竞和打游戏似乎没什么区别,面对完全陌生的领域,家长们也充满了纠结。

  学生家长:好像应该也是一种产业,就业方面,解说员、赛事策划什么的。

  学生家长:肯定有担忧,你不给他引导好,他可能沉迷游戏,对于家长来说,肯定是不希望看到的。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选择电竞专业的学生中,不少人把职业选手定为了自己学习的目标。

  电竞专业学生:去年拿了一个北京市的团队冠军,肯定是想往职业选手上发展。

  电竞专业学生:没有来到学校的时候,感觉自己能当职业选手,但是来到学校之后,感觉自己和职业选手相差是比较大的。

  电竞并非“打游戏” 专业化培训待提升

  其实,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中国电竞代表队也在当时正式成立。

  这些专业的电竞运动人才和普通的玩家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在电竞圈非常知名的Fly,本名叫彭云飞。尽管只有18岁,但接触电竞已有5年了。他告诉记者,电竞并不是很多人眼中“打游戏”那么简单,职业选手的训练有很多的规定动作。

  QG电子竞技俱乐部电竞选手 彭云飞:当你进入职业选手之后,所有东西都有了一个规划,你每天要完成的目标都是有检查的,跟上学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

文章关键词:电竞 人才缺口 专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校方:侧重培养解说

    据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刚介绍,电竞课并非单纯地培养电竞选手,更重要的是培养电竞解说、赛事策划等电子竞技规划与运营人员。学校与企业合作创设了对标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实验室。目前,首批学生已经结课,企业将为有能力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 想考电竞解说专业,光会玩游戏可不行

    今年,IG夺冠和王思聪微博抽奖曾把电竞热度推上前所未有的高潮。与此同时,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把电子竞技加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与2022年杭州亚运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