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高校学霸课题组:7人考研成功 均有论文或专利

2019年04月18日09: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近日,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剑光老师所带领的课题组7名学生全部考研成功,管泽鑫、李秋雨、张宇、樊润泽、徐潇、吕磊、甘成强7人分别被东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大学、青岛大学拟录取。该课题组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课题组”!

  图为许剑光老师向课题组学生讲解实验技巧。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课题组7名学生均来自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中,管泽鑫考取东华大学、李秋雨考取西南交通大学、张宇考取北京科技大学、樊润泽考取浙江理工大学、徐潇考取南京邮电大学、吕磊考取河南大学、甘成强考取青岛大学。

  管泽鑫是该校材料154班学生,在此次考研中,他以初试401分、专业课141分的优异成绩被东华大学拟录取。当谈到考研经验,管泽鑫表示在备考专业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书本基本理论。“一些题目是课后习题演变的,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把书本和考纲吃透,学会举一反三。”

  “汤老师的数学复习全书,我用了一学期的时间刷了整整6遍。”材料153班学生张宇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他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以第一作者申请了发明专利,且以第二作者发表了论文。

  图为课题组学生合影。受访者供图

他认为,在课题组做实验培养出的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让他在平时备考中可以更加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并能够对知识点的相关原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习乏味之余,我也会选择玩一些电子产品来放松,经常在休息之余研究手机的快捷指令。”

  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李秋雨非常善于言谈。对于能够考上研究生,他表示十分感谢课题组的许剑光老师。在他参加课题组期间,许老师教会他许多东西。

  他告诉记者,在课题组,许老师会定期召开课题组研讨会,成员相互交流实验所获得的成果或者是实验失败所得到的教训。“许老师听完后都会对我们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对于课题组学生都能考上研究生,许剑光教授认为,这都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许剑光表示,7名学生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作为科研团队指导老师,根据每位学生特点适当进行引导。

  图为课题组学生与许剑光老师(前排右二)合影。受访者供图

在许剑光眼里,张宇勇于探索,富有创新精神,善于啃科研中的硬骨头;管泽鑫积极乐观,是实验室的“开心果”;樊润泽踏实勤奋、不怕失败、耐得住寂寞,在科研过程中能够长时间的坚持;李秋雨具有良好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吕磊做事比较稳重;甘成强严谨执着,能够准确分析和总结实验现象;徐潇灵活应变,善于处理实验中的各种意外情况。

  在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后,许剑光都会鼓励学生自己撰写论文或专利。这样课题组成员在考研复试时,都能有至少一篇专利或论文在手,这是考研成功的利器。考研期间,许剑光还帮助学生认真选择目标院校,辅导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指导学生参加复试,使学生能够从容应考。

  原题为:江苏高校现“学霸课题组”:7人考研成功 均有论文或专利在手

文章关键词:考研 学霸 课题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多地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出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多地推迟公布2020考研初试成绩。据各省份考试招生网站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公布时间已确定。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高校官网查询初试成绩。

  • 教育公安网信部门提醒考生:考研“包过”?虚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举行。临近考试,网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考试包过”“有内部资料”等噱头,散布网络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诈骗考生钱财。

  • 考研大军首次突破300万 他们因何考研

    这个周末,341万人考研大军将走进考场,迎战人生又一场大考。而这个数字意味着,2020年逐鹿考研“战场”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再增51万人。

  • 每日百元买个学习的好环境 付费自习室瞄上高校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新兴的付费自习室,东城、西城平均有三四家,而海淀区的数量高达14家,其中1/3是近三个月新开业的。对此,记者前往付费自习室较为集中的中关村与六道口进行实地探访。

  • 多地启动2020考研报名现场确认 报考人数或创新

    近日,多省份密集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的现场确认,今年,不少考点开通网上信息确认通道,考生需留意考点的公告信息。同时,对于2020年度考研,多方预测,报名人数或再创新高。

  • 多地启动2020考研报名现场确认 报考人数或创新

    近日,多省份密集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的现场确认,今年,不少考点开通网上信息确认通道,考生需留意考点的公告信息。同时,对于2020年度考研,多方预测,报名人数或再创新高。

  • 2020考研报名今将截止 考研热为何连年升温

    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考生将在今年12月21日至23日迎来笔试。近年来,考研报名人数呈现持续攀升态势,“考研热”现象也被舆论聚焦。

  • 2020年考研报名今起正式启动 考研热已连年升温

    今日起至3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正式报名阶段,考生可在每天9:00—22:00进行网上报名。近年来,考研热度不减,报名人数不断趋高,专家提醒,考生选择考研与否切不可盲目跟风,应根据自己的实力、专业水平和未来职业规划来综合考量决定。

  • 警惕考研“刚需”背后的“剧场效应”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预报名阶段。虽说具体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考研热”恐怕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

  • 2020年考研今起开始预报名 这些信息考生要注意

    9月24日开始,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入为期4天的预报名阶段。对广大考生而言,网上报名是参加考研的起始点。那么,为何要在正式报名前设置预报名、二者有何区别?在填报报名信息时,考生又该注意些什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