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女大学生因白血病错失考研复试 各界施援

2019年04月25日11:56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接受治疗的华颖(左)

  4月23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决定提前为该校2015级学生华颖举办毕业典礼。华颖参加了今年的研考并过线,因病错失了复试,后查出患有白血病。

  在校期间,华颖同学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荣誉。华颖以370分的成绩通过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线,但因病未能参加复试。

  2月中旬,华颖突感身体不适,先后到多家医院检查,4月初转入武汉同济医院,4月8日确诊为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1、继发骨髓纤维化、重度贫血。

  据主治医生介绍,目前最好的治疗手段为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用估计在100万元。记者了解到,华颖是湖北浠水人,父母均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要凑齐这笔治疗费十分困难。校方紧急拨付5万元爱心捐款,加上校内外募捐和“水滴筹”,已共募集到善款近28万元。

  对于华颖父母提出的希望孩子能顺利毕业的请求,校方23日晚决定,将为华颖举办毕业典礼,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该校校委会主任余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为了“配合手术,表达人文关怀”,学校将尽快到病房为华颖颁发证书。

  记者从校方获悉,住院接受治疗的华颖表示,如手术不成功,希望能捐献遗体及器官。(记者杨佳峰) 

文章关键词:女大学生 白血病 考研复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大学生原创13首钢琴曲 自导自演MV刷屏朋友圈

    一个学英语的22岁广东女大学生,原创了13首钢琴曲,自导、自演MV,今年3月以艺名“唐雨扬”在全网发行专辑《Summer Stars》(夏日繁星),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 女大学生看《复联4》情绪激动 因过度通气被送医

    4月24日,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中国多地公映,吸引大批漫威粉丝深夜“蹲点”首映场。十年布局、终极一战,令不少粉丝泪洒影院,但浙江宁波的一名女大学生,却因在观影中“暴风哭泣”3小时,在电影结束后被送入医院抢救。

  • 高考体检发现肿瘤 女大学生绘Q版抗癌日记鼓励病

    21岁的河南师范大学女生孙莹不幸患癌,乐观的她用漫画记录了自己抗癌治疗过程和内心感触,鼓励与她一样遭受病痛折磨的病友。

  • 一名90后女大学生的“猪倌”路

    不去大城市逐鹿天涯,却开起了自己的养猪场。一个小姑娘的大胆转变,在不少人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难以理解的行为。大学毕业后,她将户口从开封市迁到罗山县乡下,花季年龄却动员父母一起到农村养猪。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