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开展登封研学之旅

2019年05月05日16:11  来源:中国网

5034

  近日,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为期三天的“禅武少林梦,军事研学行”正式结束。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学校,“异想天开、脚踏实地”是他们的校训,这次他们组织了近500名二三年级的学生与《出发吧少年》栏目组一起开展了“禅武少林梦,军事研学行”登封研学之旅,让同学们看到了更丰富的世界,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为期三天两夜的登封研学之旅中,每位同学都带着浓厚的兴致与饱满的热情,去探索登封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在研学旅行中同学们不仅尽情的玩,更是努力的学,一起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刚到登封,同学们便被浓厚的武术氛围所吸引,探索学习“禅武文化”的兴趣也更加强烈了,带着赵春萍校长“强身健体、纪律严明、活泼可爱”的叮嘱,同学们不仅接受了军训锻炼,还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少林延鲁武术学校的武术表演团就为他们带来了一场30分钟高标准、专业的武术表演,这些表演团曾到达世界各地巡回表演,还为多个国家领导人表演,在“禅宗大典”中也有他们的身影,是真正的武术传承者。本次研学旅行以“禅武少林梦,军事研学行”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各种活动。开营仪式中,同学们庄严的宣誓振奋了人心,之后的军训又为同学们强健体魄打下了基础;在少林寺古兵器珍藏馆,了解这些古兵器背后的故事,感受千年文化的积淀;在少林武校,精彩的武术表演更是激起了同学们内心的力量,跟随他们一招一式的练习,体验武术圣地千百年来的传承与积累,让同学们都震撼不已。

  据悉,此次近五百人的研学活动中,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卫生,《出发吧少年》栏目组还安排了专业的儿童医生作为随行队医,及时的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能够在出现突发的问题时迅速处理。在这次研学旅行中,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成长。集体活动让他们更加懂得团队合作,文娱活动的欢乐气氛点燃了他们的自信心,少林寺的千年文化让他们了解了历史。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实验中学 思达外国语小学 研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添“金牌”教育资源!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与河

    郑州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再添浓墨重彩一笔。4月2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河南省实验中学与经开区教文体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主持签约仪式。

  • 河南省实验中学落户郑州郑东新区 位置公示

    日前,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河南省实验中学落户郑东新区有了新进展,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公布了省实验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的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公示日期为5月7日至5月15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