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实验中学落户郑州郑东新区 位置公示

2019年05月09日08: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日前,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河南省实验中学落户郑东新区有了新进展,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公布了省实验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的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公示日期为5月7日至5月15日。

  根据公示,省实验中学初中部位于永昌路南、勤工路东、玉溪路北、敬业路西,高中部则位于玉溪路南、勤工路东、绿博大道北辅道北、敬业路西。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项目位于敬业路与绿博大道交叉口的西北角,紧邻规划的地铁8号线,距离绿博园3公里左右,初中部和高中部隔玉溪路相望。

  对于两个项目的具体信息,上述公示中并未提及。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于2018年3月公布的此地块批前公示中,有更详细的信息。该区域规划为一所66班完全中学,包括36班初中和30班高中,生均用地指标不低于20平方米/生,地块主要教学用房不应设在5层以上。

  根据省实验中学官网介绍,省实验中学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创建于1957年,原名郑州师专附中,后为郑州师院附中、郑州大学附中、郑州四十中。1979年,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和实验园地,正式定名为河南省实验中学。

  除了省实验中学本部、文博分校、英才分校等外,去年,省实验中学参与创办的河南省实验裕鸿国际学校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招生。

  近年来,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在郑东新区聚集。根据郑东新区管委会今年确定的工作计划,新开工华水附小等中小学17所、续建玉溪中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3.2万个;年内清华附中竣工验收、上师大附中基本完工、省实验中学开工建设。(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王琦)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东新区 位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