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甘肃兰州:严禁中小学从研学旅行中营利

2019年06月04日08:5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兰州6月3日电,研学旅行日益成为中小学课外教学方式。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发文,严禁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的行为。

  近年来,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中小学校取消了春(秋)游项目。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鼓励、支持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就是希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学生多出去走走,多参加社会实践、劳动实践、生产生活实践。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为了更好保障研学旅行可持续、常态化发展,兰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对研学旅行的细节提出要求,明确规定研学旅行时间小学不超过3天,中学不超过5天;一般小学安排在四到六年级,中学一到二年级。任何学校不得在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活动。此外,严禁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的行为,要积极协调研学机构对贫困家庭学生研学费用适当减免。

  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发文还规定,如果出现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研学活动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停止该次研学活动,并将与学校教育教学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相挂钩。

文章关键词:兰州 中小学 研学旅行 营利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课堂旁听8年 脑瘫男生成为兰州大学荣誉研究

    1993年,出生11个月的谢炎廷被诊断为脑瘫。在家人的帮助下,他自主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课程,“高中毕业”的他开始憧憬大学校园。今年9月17日,在兰州大学旁听8年后,谢炎廷被授予“荣誉研究生”称号。如今,谢炎廷正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旁听博士课程。

  • 兰州大学人才工作迎拐点

    “对兰州大学的好印象,让兰大成为我回国工作的第一选择。”方香玲说。2017年1月,经兰大“萃英人才建设计划”,32岁的她带着刚满两岁的孩子来到兰大,被聘为教授、博导。

  • 兰州大学2019新增人工智能和基础医学专业

    5月23日,兰州大学招办负责人孙龙宇在做客阳光高考招办访谈栏目时表示,兰大今年新增人工智能和基础医学2个普通本科专业,取消专业级差分设置。

  • 兰州大学教授"兼职"做菜农:为秸秆蔬菜吆喝

    在兰州大学,每到放学时间,校内的一处取菜点里出自该校一名教授之手的绿色、健康、有机蔬菜颇受欢迎。

  • 兰州财经大学老师威胁考研生权色交易?校方回应

    针对有微博网友发帖反映“兰州财经大学老师威胁考研生权色交易”,3月25日,兰州财经大学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核查,网帖中提到的“老师”并非该校教职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