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美5岁华裔男童游泳池溺水身亡 暑期水域安全再敲警钟

2019年06月13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进入炎炎夏季,很多人开启了水边模式,但是,对于孩子在水中的安全,家长们真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仅仅十多天的时间里,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和本德堡县(Fort Bend County)的泳池中已有5名儿童溺水身亡,其中就包括了一名华裔儿童。这些不幸事件再次提醒人们,当孩子在水中玩耍时,家长的眼睛得时刻盯着。

  日前,一名叫Colling Feng的5岁华裔男孩在本德堡县(Fort Bend County)位于Tamarron大道3400号街区的一个游泳池里失去了意识。本德堡县治安官尼尔斯(Troy Nehls)表示,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刻给男童做心肺复苏术,然后把他送到了凯蒂市(Katy)的赫尔曼纪念医院(Memorial Hermann Katy),之后又通过直升飞机将其转送到了休斯顿市内的得州医学中心的医院。

  不过,这些努力最终还是没能救回男童的性命。两天后,男童不幸死亡。目前,当地华人正在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发起募捐。

  这十几天以来,另外几位溺水身亡的孩子还包括凯蒂市的两名2岁女童,她们都死在自家的游泳池里,两个女童于同一天发生意外,时间相隔仅3小时。在笫一起事件中,女童的家长进屋取浴巾,待其出来时孩子已经溺水,前后过程不过三分钟。在笫二起事件中,孩子的家长当晚在游泳池边举办派对,但现场十几个大人谁也没注意到小孩子是怎么溜进水里的,等发现时为时已晚。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导致溺水的主要原因有三大方面,一是缺乏游泳技能,二是缺乏对入口的控制以防止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人们可以随意进入水区,三是游泳时缺乏密切监视。

  很多专家提出了有关儿童泳池安全的注意内容,比如,凡是有孩子在游泳池里玩的时候,旁边始终需要一位成年人全程保护孩子的安全,这位成年人不能被任何其它事情分心,如果有多位成年人在场,可以每隔15分钟换一次岗;或者,在泳池边安装不低于5英尺的栅栏(同时配上自动锁);此外,还建议在家中安装门窗报警器,如果孩子跑出门去,家长能听到动静。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让孩子学游泳,让家长学点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术等。

文章关键词:男童 溺水身亡 暑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