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齐聚上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2019年10月27日15: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6日下午,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的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2名师生和上街区20名学生一同走进郑州市上街区三度湖山户外营地,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本届“汉语桥”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不同形式,来考察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国情知识、掌握中华文化技能的水平、中国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中原大地做为中华文化发源地,第十二届“汉语桥”比赛首次来到河南,来到郑州,来到上街。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体验项目,分别是,“朱仙镇木版年画”“古法造纸”“投壶”“中国豆腐”以及“包饺子”。各国选手和上街区的学生一起,通过亲身实践,去感受“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的韵味与魅力。

  本次活动,上街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让选手们感受到中国与世界各国不断交流,不断开放,不断蜕变的中国新时代文化。选手们的精彩体验也展示全世界友人对丰厚又独具魅力的汉语文化的关注与喜爱。(刘乐乐 岳朝军 )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上街 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参赛师生“在郑州11中

    10月27日,参加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00多名师生来到郑州11中学,与中国学生互动,体验新课堂。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以及郑州11中学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在郑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此次“汉语桥”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已成为各国青年展示汉语水平的重要舞台和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落户郑州也是宣传展现中心城市国际形象的重要舞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