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致敬红领巾 童心话初心

2019年10月28日17: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致敬红领巾 童心话初心”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向着迎风招展的国旗敬队礼,对伟大的祖国及少先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首先,五一班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致敬红领巾》。在她铿将有力,情绪激昂的演讲中,同学们仿佛重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跟随革命先烈的步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致敬红领巾》。在饱含感情的视频里,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同样浸透着无数英雄的血泪,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我们少先队员更应该团结一致,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接着,德育处徐剑冰主任向大家分别介绍大队委、中队长、小队长作为榜样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热情高涨,更增强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

  最后,全校各班中、小队长纷纷表态:“我们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爷爷等老一辈时代先锋身上学到了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的品质;我从阅兵式上的解放军叔叔阿姨们等保家卫国先锋身上学到了纪律严谨、铁骨铮铮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张宝贞)

文章关键词:文化路第一小学 致敬红领巾 升旗仪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

    河南娃铸就河南魂,为让“文一”学子了解中国精神之河南三大精神,4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以“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四校区的空中课堂下拉开了帷幕。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每位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时刻。4月1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少先队活动线上课程。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