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

2020年04月30日14: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劳动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为培养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了解劳动给生活带来的重要意义,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观。4月30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三年级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平台开展了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的中队会。

  伴随嘹亮的少先队出旗曲,全体三年级少先队员立正、出队旗敬队礼、唱队歌。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通过观看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相关视频,共同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并为可敬的劳动者们送上最美的赞歌《劳动最光荣》。

  在开展此次中队会之前,三年级各班中队辅导员老师在钉钉班级圈创建话题“寻找身边最美劳动者”。课堂上通过展示“最美家长”、“最美老师”、“最美笑脸”,分享最美劳动者的视频及照片,引领少先队员体会劳动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此次中队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少先队员对劳动有了深刻的认识,更从少先队员身边的生活出发,引导学生发现劳动之美,同时促使少先队员们明白热爱劳动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全体少先队员会一直秉承“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践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楚智强 李欢欢)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翰林校区 五一劳动节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承五四精神,郑州青年教师这样说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教师奋发向上,争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 一声队歌,一生传承——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

    4月25日下午,文化路第一小学各校区一年级同学们相约“云课堂”,在“一声队歌,一生传承”主题音乐课上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文一”道法:“说清明•致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一年级的学生在节日课程之清明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英雄,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以“说清明•致英雄”为主题,一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别的道法课。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让安全一直在线

    在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文化路第一小学的“文一公开课”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宣传科普服务队蔡继源教员来到“云课堂”,带领学校六千余名师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确保居家消防安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