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6: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每个孩子都有享受教育的权力,为了让残疾儿童更好的受到教育,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旨在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益,保证残疾孩子也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教育。

  11月7日上午,在学校教科室副主任张璐的带领下,瑞锦小学志愿服务队到建卡贫困对象非在校残疾儿童家里,开展本月度的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

  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家长今后对孩子受教育情况的打算。志愿者们看到孩子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学又渴望学习的眼神时,作为师者的责任心驱使志愿者们拿出教材与孩子交流,初步解读简单的汉字。最后志愿者给孩子赠送了铅笔、作业本、绘画工具等学习用品,拿着礼物高兴地笑了!家长也感谢学校老师的慰问,并希望学校能经常过来看看。

  张璐表示,文化扶贫是学校的一项暖心工程,学校会尽快完善“送教上门”的工作机制并会动员组织更多的教师志愿者参与到送教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楚智强 张丽新 徐海艳)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组织学习郑邦山在2020年度全

    3月4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绍花在线上发起了学习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活动,学校全体教师积极响应。

  • 守护生命成长 战“疫”有你有我——郑州经开区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倾诉,一声声对祖国诚挚的祝福通过网络,透过屏幕,激荡在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的教师群中。2月28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守护生命成长 战‘疫’有你有我”教师线上演讲活动拉开帷幕。

  •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召开开学复学筹备暨疫情防控

    2月27日,为贯彻落实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后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召开开学复学筹备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提前部署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心系学校,情暖校园——爱心家长为郑州经开区瑞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责任,也是家长最深的牵挂。2月28日,郑州经开瑞锦小学二一班学生李淼家长送来了他为学校爱心捐赠的防控疫情物资。李淼的家长主动联系班主任贺瑞仙老师,为学校捐赠了一箱酒精,三桶84消毒液,并送到学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师生一起健康战“疫”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队会主题是健康战‘疫’。”近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进行了云端队会,为别开生面的“健康战疫生活秀”主题德育活动拉开序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