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18日15: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同学们有序离开教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面对火灾的逃生疏散能力。11月1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小刘东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之前,小刘东小学安全员赵春磊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安排了各楼层、各班级的逃生路线以及逃生过程中出现意外时的应对措施,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了重要的消防意识要点。

同学们有序下楼梯

  上午10点1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分两队从前门和后门走出教室,他们弯下身子,捂着口鼻,以最快地速度跑到集合的安全区域。

  全员赵春磊总结了此次消防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他们时刻牢记安全常识,树立安全意识。

学生的体会

  小刘东小学的消防演练以一分二十秒的时间圆满完成,它显示了小刘东小学全体师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逃生能力,让大家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六三班于英慧同学在日记中写道:“这次消防演练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楚智强 赵苗迪)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小刘东小学 消防安全 疏散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为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在4月21日,以“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为主题,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教师举行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共享读书好时光。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读书的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提高教师综合素质,4月19日,管城区小刘东小学举行了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4月13日早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小刘东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让一年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少先队、掌握少先队基本礼仪与知识,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清明缅怀线上升旗仪式

    为引导队员们抚今追昔,缅怀先辈,敬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光荣传统,珍惜现在幸福生活,4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小刘东小学开展了“致敬,英雄的你”——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