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教体局:多措并举打造亮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22日14: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金水区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金水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开展工作,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夯实整改措施,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学习教育“活”

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上专题党课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等,通过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制度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特色活动实践学”的方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李正主持制定局中心组学习安排并率先上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校级以上党员干部上党课200余节。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局党组中心组和全区教育系统170多名副校级以上干部,先后集中六天时间举办三次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讲好四个故事”活动等,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提高党员参与率。全区各学校选树先进典型50余名,充分彰显了全区教育系统的党员活力。

  丰富载体,思想政治教育“红”

金水区教育系统组织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全区教育系统各总支、支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贴紧实际,注重实效,用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让思想政治教育在师生中红起来、火起来。

  局领导班子带队,集体到黄河展览馆等教育基地学习;各学校组织党员教师集体参观二七纪念馆、河南省博物院等“三馆一园”,重温革命历史足迹;开展红色故事会、红色经典(家书)诵读等,着力讲好“四个故事”,牢记践行初心使命。

  各学校根据中小学生实际需求,贴近学生生活,创新开展主题队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厚重河南之红色郑州”研学课程,学生集中用餐时间开展红色记忆系列微视频展播、师生共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阅兵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注重效果,调查研究“实”

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大班额、午餐供应和课后托管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制定调研课题,通过上门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并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20余次,通过访学校负责人、访一线党员、访教师学生、访辖区群众,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在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校内午餐供餐服务工作中,谋划推进的四种供餐方式,按照“校内供餐为主,校外配餐为辅”的思路,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已经完成的17所学校的23112名学生供餐。2019年10月30日刊发的《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77期》,对金水区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工作进行了报道。(楚智强 牛芳鹏)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教体局 主题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教体局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

    11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参加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这次教博会中以《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区域有效策略》《话谈金水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的十八年》为主题的两个论坛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