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跟着绘本去旅行”研学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3: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场馆行

  “孩子们,你见过100层的房子吗?”

  “100层的房子,听起来真有意思!”

  “谁会住在这座房子里呢?”

  11月28日,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的研学课程在一本充满奇思妙想的绘本中悄然拉开序幕。本次研学课程由“乐绘本”“场馆行”“享创作”三大系列课程组成,带领孩子们开启从阅读到旅行再到创作的特色研学之旅。

乐绘本

  乐绘本

  快看!帅帅的姜治方老师打开绘本《100层的房子》,带领孩子们和主人公多奇一起走进这座神秘房子。瞧,他们和住在3层的小老鼠一起吃奶酪,和48层的小蛇玩游戏,和第100层的蜘蛛王子看夜空……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细心观察、大胆猜想、积极表达、快乐分享,逐渐掀开100层房子的神秘面纱,在妙趣横生的画面中了解到不同动物的特点和生活习性。

场馆行

  场馆行

  “乐绘本”课程让孩子们鼓起想象的翅膀,迫不及待地飞入场馆中,去寻找绘本中小动物的原形。11月29日,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郑州自然博物馆,从“嵩山之春”到“南国夏风”,从“冰雪风情”到“昆虫世界”,孩子们在一个个展馆里遨游,在老师们生动的讲解中,他们睁大好奇的眼睛,竖起小耳朵,认真听仔细看,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体验学习的快乐。

享创作

  享创作

  经历了 “场馆行”课程,孩子们要完成一份特别的研学单——《奇思妙想100层房子》。孩子们选取研学中印象最深的一种小动物,把它请进自己的房子中,按照它们的生活习性进行绘画设计,然后每个孩子的创作楼层以接龙的形式,开始向上搭建,最后形成了班级100层的房子大比拼!瞧,这层房子里住着漂亮的蝴蝶,那层房子里住着可爱的企鹅……通过“享创作”课程,我们不断启发孩子们新的表达方式,让研学成果凸显儿童视角,闪烁儿童智慧。

  文一金桂校区的研学课程立足“让每个孩子找到幸福感觉”的乐享课程理念,以绘本打开孩子的认知世界,让研学打通儿童与自然、与生活的连接,打造“阅读、行走、创作”的研学路径,让“知行合一”成为孩子们的研学方式,使孩子们在快乐研学中,共享生命精彩!

文章关键词:文化路第一小学 金桂校区 绘本 研学课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

    河南娃铸就河南魂,为让“文一”学子了解中国精神之河南三大精神,4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以“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四校区的空中课堂下拉开了帷幕。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每位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时刻。4月1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少先队活动线上课程。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