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观摩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06日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化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策略研讨,探索教改方向,完善课程体系构建,加强教师交流与学习,12月3日,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来自全区中小学校二十位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四位作课的教师课堂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六一小学的付亚老师、育人学校的郭慧敏老师、锦程小学的刘如珍分别讲授了三节编程课《Scratch画图—多彩图形》、《让角色的动作重复》、《链表》,三位老师从学生喜欢的生活情境导入,通过任务驱动让学生理清思路,在Scratch软件中搭积木,给人、动物和植物赋予动作,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泼有序。

  九龙小学晋佳丽教授的《图形组合》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理念下教师角色的转变,老师在课堂上更多的以组织者、引导者的身份参与课堂,通过展示、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放手把课堂还给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独特体验,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

  此次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为经开区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师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全区的信息技术课堂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提升经开品质教育增砖添瓦!(王冬梅 付亚 )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劳动与技术课堂教学达标评优

    11月22日,郑州经开区小学劳动与技术课堂教学达标评优微课比赛在外国语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所学校的1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 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数学教师基本功比赛

    为提高经开区小学数学教师在“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中的积极性,同时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10月23日至25日,郑州经开区小学数学课堂达标评优活动在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共有36位数学老师参加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