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举行小学劳动与技术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

2019年11月22日17: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认真讲课

  11月22日,郑州经开区小学劳动与技术课堂教学达标评优微课比赛在外国语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所学校的1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评委认真评分

  每位参赛教师都非常重视此次赛课,赛前积极备课,精心设计教案,用心准备教具。每位老师都展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谢莹老师的《水果拼盘》造型别致,生动有趣,从而启发学生学会感受生活中的艺术美;岳金凤老师的《手绘文化衫》通过各种游戏设置环节让学生体验自己设计图案的乐趣;王国梁老师的《吉祥结》一课中,现场制作的中国结别致精巧,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老师们通过巧妙地教学设计、细致地技能指导、生动地评价语言、精美的示范作品让课堂变得精彩纷呈。

崔慧敏老师评讲

  赛课结束后,崔慧敏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评价指导,她指出,“劳动与技术课”是一门育人的课程,在课堂中老师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学习的空间,让学生亲自实践、动手操作,在操作中感知,在动手中发现,在实践中创造。树立以劳育德的理念,从而充分发挥劳动与技术课的育人功能。”

  参与此次比赛的青年教师李慧敏感触颇深:“这次比赛为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与平台,对我们青年教师提高自身劳技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能力起到很大地促进作用。”(岳金凤 张俊杰)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 小学 劳动与技术 课堂教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一行督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一行到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经开区第六中学和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督导、验收复学准备工作。

  • 上好入团第一课 迈好青春第一步——郑州经开区

    蔷薇花开,娇艳欲滴;朝阳之下,团旗招展。为了加强学校团员队伍建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及入团事宜,4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开展了一场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培训活动。

  • 我劳动 我光荣——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庆

    阳光普照,万物生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获得初步的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的成就感,懂得珍惜劳动成果,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系列活动。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再添“金牌”教育资源!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与河

    郑州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再添浓墨重彩一笔。4月2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河南省实验中学与经开区教文体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主持签约仪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