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论时事 品经典 “幸福广播站”开播了

2019年12月16日17: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首播成功

  12月16日周一早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清脆的童音,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幸福广播站”正式开播啦!

  经过前期精心选拔,幸福广播站在全校遴选出8名第一批小主播。上周,学校邀请了郑州铁路电视台的央视连线记者从专业的角度对小主播们进行了业务培训。在今天的播报中,不管是声音的控制、节奏的把握、音乐的切换,小主播们都做到了有条不紊。

  据了解,幸福广播站力求做到内容广泛,形式多样,贴近校园生活,共设置了“新闻早班车”、“文学星空”、“幸福之声”、“午动风铃”四个板块,涵盖新闻播报、教育咨询、校园大事、好书美文推荐、中华经典诵读、好人好事、校长教育理念分享、祝福点播等多元内容,每天的早晨和中午都会在电波中和大家见面。同时,还设置了投稿箱和网络投稿热线,从收集稿件到编辑成稿再到播音,将全部由广播站工作成员独立完成,极大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让孩子们更多的参与到校园活动中来。学校还多次组织同学们前往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经常进行各种形式的阅读和诵读比赛展示,都为幸福广播站的顺利开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幸福广播站 小主播 业务培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

    1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获得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鼠”不完的美丽 写不尽的

    12月3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迎来了一批身怀绝技的客人们。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河南二七区书画院院长刘炜东、二七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田占峰及部分书法家们、二七区教研室美术教研员王莹莹老师共同来到学校,对学校的美育工作进行调研,并指导师生撰写春联。

  • 幸福!郑州一小学把音乐沙龙活动开进社区

    12月27日下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小提琴社团的孩子们,作为小小文艺志愿者到二七区长城康桥华城社区,开展了“幸福小提琴社团首届音乐沙龙”,并邀请部分社区居民共同欣赏。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轮滑选手参加“滑启100”轮滑

    12月22日,2019年“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海宁市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落下帷幕,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参赛选手成绩喜人,孟令祐获得2金1银,陈旭冉获得1铜,路超仁获得4金并取得个人总积分冠军,同时获得美国奥兰多速滑比赛通行证。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家长学校获评河南省“卓越家长

    12月26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家长学校获得了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教育系统2017—2019年度卓越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颁发的“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级家长学校”和“郑州市教育系统双关爱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该校郭赟(yun)老师获得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颁发的“2019年度家庭教育先进个人”。

  • 郑州幸福校长胡建玲:微笑是幸福最美的剪影

    12月5~12月7日,第三届全国微笑教育论坛在广州和顺德两地举办。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河南等地的22所推行微笑教育理念的学校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河南省正高级教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论坛中做了主题为《微笑是幸福最美的剪影》的展示发言。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落叶”也是一种教育资源

    “我发现梧桐树叶子像人的手掌,银杏树叶子像一把小扇子,杨树叶子像小爱心。”“我观察到了没有两片树叶是完全一模一样的。”“我感觉这片落叶特别漂亮,我要把它制作成书签。”这是12月4日发生在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一幕,孩子们开心地捡拾着校园中的落叶,收获了成长与难忘的快乐。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确保“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切实关爱残疾儿童,确保“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在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统一组织下,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与片区内小瑾同学的家庭取得了联系。12月3日下午,区教体局教育科楚玉洁老师、幸福路小学副校长李敏霞、教师张悦、贾金岭一行走进小瑾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工作。

  • “美女”交警全天候执勤 郑州一小学“小交警2.0

    在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进程中,有一支志愿者团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每天在路口维持路队秩序,提醒同学纪律,得到了过往群众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这就是幸福小交警团队。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相互感恩 交流提升 别样的教

    11月28日早上,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副主任陈亮和其余八位教师一行前往新乡市辉县高庄乡。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探望袁超老师的父亲,二是前往当地基层学校进行教育交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