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新建小学创新评价形式 学生快乐参与

2019年12月19日11: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伴随着寒风凛冽,落叶降温,12月17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生学科综合能力测评现场气氛热烈,使冬至不冻,温馨如春。

  此次测试,一到二年级测试内容除了语文、数学,还有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家庭生活、文明礼仪等综合能力方面,既关注学生学业成绩,又关注学生个性差异及特长发展。150名家长作为评委全程参与,通过和孩子近距离的接触,在循循善诱之中,在沟通交流中完成了测试活动。校长耿国莹和党支部书记朱利辉走进测试现场,进行巡视。

  三至六年级举行的是“读经典美诗文,做文明好少年”诗词背诵、阅读评价检测活动。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分组抽签背诵的方式进行。学生从众多诗文中随机抽取七篇古诗进行背诵,组长按照评价标准对小组成员的背诵以及阅读情况进行等级评价。

  测试中,学生们信心十足,背诵的声音或是铿锵有力,或是悠扬淡雅,或是饱含深情,一首首经典篇目再次得到淋漓尽致地演绎。

  据了解,回归教育本质、不忘初心,拒绝把学习成绩作为衡量学生唯一标准,掌握各种知识、练就自我生长能力,使学生卓尔独立,越而胜己,成为独立人格之人,是新建小学教育最终旨归。(楚智强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新建小学 综合能力测评 冬至 个性差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新建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党员活动日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实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2月18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 上街区新建小学:不一样的课堂 别样的精彩

    鼠年春节前后的生活节奏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上街区新建小学三三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以不一样的课堂,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宅家时光”。

  • “与时间赛跑斗疫情”上街区新建小学党员教师战

    为贯彻落实上街区教体局关于抗击疫情的政策举措,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学习辅导、校外培训督查、物资供应、安全保障、预备队等工作小组,发动广大党员教师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

    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2020年的开学延期相聚,为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0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的“开学第一课”。

  • 非常时期开学季,上街区新建小学师生寄语暖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是不能集中开展现场教学的,各学校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正常进行,都想法设法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网上教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