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喜报!管城区回民中学被评为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郑州市“五星级家长学校”

2019年12月24日09: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家庭教育讲座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喜获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2019年度“卓越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级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建校以来,管城区回民中学在家庭教育工作上不断创新,扎实推进,不断探索家长教育和家校沟通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家长参与学生就餐管理

  学校大力实施“家校工程”,建设了一支优秀的家长委员会队伍,制定完善的章程和工作制度,使家长学校的管理走向了系统化、规范化和序列化;为加强亲子沟通交流,学校针对不同年级定期开办不同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和家长会,有效地帮助家长改变教育理念,提升教育孩子的技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教学开放周”, 家长深入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学习,近距离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并对老师上课情况、学生表现进行如实记录和评价,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提出宝贵意见。

家长参与学校文艺汇演

  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畅通家校联系渠道,通过“家长文明岗”“家长进课堂”“家长陪餐制”等活动,把家长请进学校、课堂、餐厅,鼓励他们看一看、听一听、尝一尝,让他们真正成为“校内一员 ”,参与学校食堂、安全等各方面的管理,让家长在安全护导、食堂监管、研学旅行、常规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卓越家长学校”“五星级家长学校”荣誉称号,既是对学校家校共育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管城回中德育工作的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管城区回民中学将进一步加强家校建设,创新家长学校办学模式,深入开展家长学校活动,建设塑造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文明素养、道德品行和价值观念的成长环境,努力开创家长学校工作新局面。”学校负责人表示。(楚智强 王如南)

文章关键词:回民中学 卓越家长学校 五星级家长学校 河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回民中学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是第71世界卫生日,为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 管城区回民中学:抗“疫”清明,网祭哀思

    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及周密安排下,3月30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举行“抗疫清明,网祭哀思”主题升旗仪式。

  • 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积蓄力量,拥抱春天”主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3月23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举行“积蓄力量,拥抱春天”主题升旗仪式。

  • 守好自己门,护好一校人——郑州市管城区回民中

    3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级长、校医、值班老师、个别任课老师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参加演练,并设有入校、上课、学生就餐和室外体育课四个模拟现场。

  • 立德树人,管城区回民中学疫情系列主题班会线上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部生动而深刻的教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经管城回中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由学生发展处统筹安排,组织全体班主任在本班召开疫情背景下的系列主题班会,把疫情变成育人的课程,努力实现“让学生与祖国一起成长,从灾难中获得营养”的德育目标。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