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郑州四中实验学校

2020年01月06日17: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校鸟瞰图

校园一景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是郑州市惠济区新建,并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学校,隶属于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学校设置54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0个教学班,小学24个教学班。2019年秋季,小学部实现招生,2020秋季,初中部开始招生。学校坐落于花园路北段,占地57亩,建筑面积24164 平方米,各种功能教室、场馆齐全,宿舍楼、食堂、运动场的投入使用一应俱全,学校将着力为师生提供一流的学习、运动和食宿环境。

小学部教学楼

初中部教学楼

  据了解,为了打造惠济教育品牌,该校中学部充分借鉴郑州市第四中学办学经验,依托名校办名校,经过惠济区教体局与郑州市第四中学友好协商,报请市教育局同意,从郑州市第四中学新进一名优秀管理干部担任学校总校长。将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和郑州市第四中学建立为学校发展共同体,通过教育理念共享、教师交流互培、校本教研共联、教学活动共进的办学方式,精准打造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品牌,不断拓宽学生的升学渠道和升学品质,有力提升惠济区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小学部依托惠济实验小学办学经验,借助中学部发展资源与平台,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发展定位与发展品质,面向全区选拔优秀人才,积极引进985、211等重点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将学校打造成为区域性名优小学。

学校建筑群

学校主干道

  “利用三年时间,将我校打造成优质生源的聚集地,优质教育资源的制高点,师生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园,助推惠济教育乃至郑州教育更加出彩。”校长张京涛说道。

宿舍楼

食堂+风雨球场

  该校确立了“为了每位师生的可持续发展”为办学理念;学校的办学目标是:有品质、有追求、有责任的郑州一流名校。学校三年发展策略是:一年求稳定,两年图发展,三年育品牌。(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中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 招生 小学部 初中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我传授知识的角色没有改变

    2020年的新年,因为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疫情防控成了全国人民最紧迫的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的医护人员不顾生死、不计报酬毅然决然的冲向战“疫”的前线。

  • 郑州四中党委书记闫培新: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

    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众志成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不让疫情在学校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郑州四中学子线上百日誓师 校领导隔空喊话激励

    2月28日19时,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空荡宁静的体育馆响起了发自肺腑的演讲。这里正在为2020届高三学子举办以“奋力拼搏、全面超越、百日冲刺、怒放高考”为主题的百日冲刺线上活动。副校长晁广云“隔空喊话”,勉励高三学子立足当下,自立自强,坚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的理想,成为明日国家的脊梁!

  • 【教育战“疫”人】“今日我们是伞下人,明朝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届的高三师生注定是天赋大任。在2020届的家长中,有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离开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

  • 惠济区教体局检查指导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疫情防控

    2月28日上午,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杨志强等走进郑州四中迎宾校区,检查了迎宾校区隔离室设备,实地查看了住校教师隔离的情况,并对藏班学生返校、高三开学等工作给予了指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