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家校共育,助推线上教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0年03月23日16: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活动开展已一月有余,师生们从刚开始的繁忙应对、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循序渐进、稳步推进。随着线上教学“新鲜期”“蜜月期”的消失,老师们的认识也更加趋于理性。

  为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家校共育作用,有效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居家生活和学习,保证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实施。3月21日下午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全体老师和家长相聚“云端”,通过数据分析、经验分享、方法指导等,为“停课不停学”精准施策。

  会前一周,该校组织家长完成问卷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上课情况和家长存在的困惑,便于家长会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家长们的反馈让班主任了解到家长的心声、孩子的状态。

  会上,镜头打开、进入直播间,四中实验学校的“主播”们很熟练的操作着电脑。而在电脑的另一头,学生及家长等待与老师的正式见面。

  班主任们针对五育“德智体美劳”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状态、作息时间、听课效果、作业质量、家校共育、参与实践活动以及线上教学反馈等问题,与家长们展开了交流。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这段时间各方面的具体表现,希望家长能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多沟通多鼓励,希望家长在孩子的不足方面给予关心及指导,争取让孩子取得更大的进步。

  各学科任课老师也通过录制视频等方式根据本学科的特性,从日常表现、质量检测和本学科特色活动(朗读、阅读、口算、写字练习)等方面与家长交流线上学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互动环节,家长们肯定了本次家长会的积极意义,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想法。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都表示“将以最高度的责任心、最饱满的热情、最集中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管理中。”

  该校校长张京涛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复学返校时间再一次推迟,这场不“疫”样的线上直播家长会开得非常必要和及时。希望通过本次家长会,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能为学生线上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希望孩子们能以更加坚定第一次信心,勇往直前!(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中实验学校 线上 家长会 线上教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抗疫情 春暖花开”,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开设

    2月24日下午由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于珂珂老师执教的思政课《共抗疫情,春暖花开》,通过网络直播开讲啦!全校学生居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开展在线学习。

  • “珍爱生命,拥抱春天”,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师生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很多的山,但是有一座‘山’,相信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他就是一边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逆行’登上武汉高铁,有着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的科学精神、专业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激励着无数人,感动这无数人。”

  •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郑州四中实验学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是郑州市惠济区新建,并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学校,隶属于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学校设置54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0个教学班,小学24个教学班。2019年秋季,小学部实现招生,2020秋季,初中部开始招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