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万科城小学联合社区开展送年画送春联活动

2020年01月11日17: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联对歌民安国泰 ,喜字成双花好月圆”

  “岁通盛世家家富 ,人遇年华个个欢”

  ……

  这是作诗现场吗?

  1月10日,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党支部邀请沟赵办事处社区联合党支部合作举办迎新年送年画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活动地点布置在万科城小学正门处,党员教师、社区党员、万科城小学的书法小能手和版画社团的孩子们,现场为各位居民和同学写春联、做版画,社区和学校的其他党员全程做好志愿服务。

  “妈妈快看,那个版画上面画的是一只小老鼠!”

  “奶奶,这幅春联是我写的,送给您一幅,祝您新春大吉!”

  “姐姐,我也想做版画,你能教教我吗?”

  “大家快来看,我也做了一幅版画!”

  这是活动现场的热闹场面。

  年画和春联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璀璨的代表。万科城小学在实施传统文化课程的过程中,连续两年举办春节送年画送春联活动。

  结合去年的经验,这次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又细致地分为五个板块:一是欣赏学生制作的朱仙镇木版年画作品,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二是学生和社区居民一起印年画、写春联,体验制作过程中的乐趣;三是社区居民猜灯谜得年画活动;四是社区居民背古诗得春联活动;五是鼓励社区居民对身边的人大声说出你的新年祝福语活动。

  一名手中拿着春联的社区居民表示:“春联和版画把春节的喜庆都带来啦!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确实有意义!”

  “这次学校与社区联合党支部共同进行活动,旨在服务社区居民,让居民和学生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参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的温馨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学生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发挥文明校园的辐射作用,在学校的周边形成‘热爱传统节日,文明迎新春’的浓浓氛围,贯彻落实学校校‘播撒阳光,蒙养童真’的教育理念,推进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感染更多人喜爱中国的传统节日,让周围居民在冬日里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和浓浓的年味儿。”万科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卫东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万科城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