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第四幼儿园举行戏曲艺术教育成果展示

2020年01月13日16: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戏曲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会。

  该园保教主任孟艳芳以《戏蕴童心 快乐成长》为题做了汇报。展示会最精彩的部分是“梨园小禾”社团及戏曲试点班部分孩子带来的演出,豫剧《花木兰》、曲剧《小仓娃》《李天保娶亲》、黄梅戏《女驸马》及戏曲故事舞台剧《听老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艺术功底,也展示了金水四幼戏曲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2018年5月,郑州市戏剧家协会为金水区第四幼儿园授牌,正式成为郑州市首家“幼儿戏曲艺术教育基地”。“金水区第四幼儿园独有的戏曲廊道为孩子们讲述戏曲故事,同时开展梨园小禾幼儿戏曲艺术社团,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使社团的孩子能够初步学习戏曲艺术。”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园长王志芳说。

  金水区第四幼儿园依托“幼儿戏曲教育基地的成立”,开展幼儿戏曲艺术教育,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基于园本文化背景的幼儿戏曲艺术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并进行研究与实践。

  “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将美育—音乐艺术作为园本特色,将戏曲融入到课程当中,并开展幼儿戏曲社团和教师戏曲社团。为幼儿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孩子们在自信中成长。”王志芳说。(张柱)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第四幼儿园 戏曲艺术 教育成果展示 梨园小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参加戏曲亲子秀比赛暨戏曲展演

    12月14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指导,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郑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全家总动员”戏曲亲子秀活动进行决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