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67岁保安被誉为校园“扫地僧”书法作品曾获奖

2020年01月16日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王文明作品

  近日,黑龙江省一所中学内的保安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今年67岁的王文明2019年来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成为一名保安。王文明爱好书法,是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还多次获奖,被称为校园里的“扫地僧”。1月15日,王文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书法是他的爱好,平时都是自己练习,没有系统学习过。在今年春节前,王文明写了几副春联,挂在了学校保安室的门上。

  王文明对北青报记者说,做保安的工作之余,他经常捡起自己的爱好,写上几笔。王文明说,他其实只是一名农民,之前以种地为生,“夏天基本上就干农活,冬天有时候会出来找些工作。”王文明年轻时就爱好书法,“就是临临字帖,没有师傅教,都是自己看字帖临帖。”

  在王文明的坚持练习下,其作品也多次获奖。王文明说,他的书法作品曾获得2014年北京APEC峰会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银奖;在黑龙江省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展中获得优秀奖;获得哈尔滨市“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金奖等。同时,王文明还加入了省市的书法家协会,并兼任哈尔滨市一家书画院的院长。

  在本职工作之余,王文明也会抽出时间带学生,“一般都是十多岁的孩子,上初中的。”

  在今年春节前,王文明已经写好了几副春联,其中一副挂在了保安室的门上,学校的老师中也有人提出想要王文明写的字。

  谈及个人经历在网上走红,以及被称为“扫地僧”,王文明称没觉得有什么,书法都是自己慢慢练出来的,“都是爱好,自娱自乐,同时也能陶冶情操。”(记者 郭琳琳)

  原标题:67岁中学保安被誉为校园“扫地僧”

文章关键词:保安 校园 扫地僧 书法作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统筹规划保安全 返校复学顺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全体教师全部按时到达各自岗位,迎接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按照错时到校的原则,学生穿校服、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校门口依次手部消毒后有序地穿过红外测温闸机通道,走进久违的校园。

  •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防疫情、讲卫生、保安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2020年4月3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防疫情、讲卫生、保安全”大扫除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 健康“云”护航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多措保安全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居家安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7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系列主题队会活动。

  • 金水区金桥学校:在线学习强意识 科学防疫保安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临时应急措施,如何加强生命教育、普及疫情知识呢?2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

  • 湖南大学保安出画集办画展

    近日,湖南省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龙”为主题的个人画展,这些绘画作品的作者是湖南大学保安江生喜。

  • 护门之余最爱挥毫 南阳理工学院一保安靠“书法

    近日,南阳理工学院出了个“网红”保安,这个“网红”可不是靠标配网红脸,靠的是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昨天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南阳理工学院图书馆现场观看了“网红”保安罗英的书法秀。

  • 武大回应男子穿和服赏樱被打:游客先辱骂女保安

    据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近日男子穿疑似和服进武大赏樱遭保安殴打一事广受关注。25日晚间,武汉大学对此事回应称,两名游客中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双方发生冲突前,二人对一位女性安保员屡有言语辱骂。

  • 从保安到高校讲师 他的奋斗经历感动网友

    16岁初中毕业辍学,22岁进高校当保安,41岁博士毕业,如今,李明勇站上大学讲台,成为一名高校讲师。近日,李明勇的励志故事引发网友关注。李明勇说,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