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保安全

2020年04月05日16: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上午10:00整,参与演练的教师在学校操场准时集合,学校防控小组组长、校长胡建玲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阐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切都以校园师生的安全为宗旨。为了提升演练的时效性与示范性,本次参与演练的老师们化身“小学生”,将演练实战化,以便全面排查出复学后可能出现的多种情况。

  “保安全部就位!”“防疫负责人员到位!”“体温检测设备已调试完毕,人员到位!”“执勤教师到岗!”,随着一切准备就绪,演练10:10正式开始。学生们开始排队整齐入校,忽然监测人员发现红外线测温仪发出“警报”,检测出一名发热同学。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一边暂停其他同学入校,一边将发热学生带入留观室由专人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对体温仍异常的学生,立即上报相关负责人并联系家长,家长接走孩子后,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正常通过温控门的学生入校后保持安全距离和分流路线走向教室,在教师授课过程中,又发现了一名精神不振的学生,经测量后有发热情况。授课教师马上通知学校校医,将孩子妥善安置在留观室,经复测后体温确实异常,再将孩子护送到隔离室并由专人进行心理安慰辅导,同时通知家长、定点医院医生和学校领导。同时,授课教师和班主任将学生带到操场上进行全员复测体温,消毒人员对相应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接下来大家根据演练方案又对做操、饮水、如厕、洗手、放学后的收尾工作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演练,并进行了全景拍摄记录。

  演练结束后,学校防疫负责人、校长胡建玲表示:这种实战性模拟演练很有必要,使教师们熟练地掌握了复学后的防控工作流程,通过他们的示范,将带动更多教师熟悉此项工作,提高学校整体防控能力。让老师做回“小学生”,也能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共情”能力,更加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为孩子们创设更加安全放心幸福的学习环境!(楚 智强 )


文章关键词:教师 小学生 二七区 幸福路小学 硬核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讯!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获评河南省首批教师教

    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师[2020]119号),经单位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方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榜上有名。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教师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30日下午,上街外国语小学工会线上开展了以“健康工作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读书

    为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提升教师的人文修养,近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线上教师阅读交流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传承五四精神,郑州青年教师这样说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教师奋发向上,争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订阅“学习强国

    4月28日上午,“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教师订阅该平台,并利用大屏幕进行了宣传,鼓励大家利用该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 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管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勋主讲,东关小学教导副主任郭坤主持。

  • 优秀教师自身就是优质课程

    教育即影响,教师的影响力是超越时空的。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教师非一般职业,教师及其从业的个体都是“课程”,整体和个体每时每刻都在执教“公开课”“示范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