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

2020年01月16日14: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16日,即将进入寒假,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魏敏首先传达了《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和《港湾路小学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方案》,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最美奋斗者”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被卢院士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校长张国举对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坚持思想铸魂,坚持价值导向,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他表示,学校将通过选树“魅力教师”“优秀教师”等典型,大力宣传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新形象,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修身养德,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努力创建美好教育,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楚智强 朱永锋)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港湾路小学 师德师风 教育 专题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辈、缅怀英烈的日子。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4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网络,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队员们集结在一起,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队会。

  • 向校园暴力说“不”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影响校园安全的行为中,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屡见不鲜。3月30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我劳动 我快乐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劳动教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加强劳动教育,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3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开展了线上“我劳动 我快乐”主题队会活动。

  • 和拖延说再见

    在指导学生居家学习时,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注重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学校心理教研组每周一、三、五晚上8:30 进行钉钉直播,开展线上心理辅导课。

  • 参与劳动 体验快乐,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劳动

    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通过开展劳动教育,让每个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感恩,成为生活的主人。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疫情让学生们学会感恩

    3月25日下午,学校利用网络,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队员们集结在一起,同上一堂“抗击疫情 感恩有你”主题队会。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全面排查隐患打造平安校园

    3月24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电视电话会,重点对学校公共区域消杀、食堂安全、校舍安全等进行了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港湾路小学立即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专项会议。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为开好线上家长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延期开学期间班主任工作效率,更好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生活,3月2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朱永锋老师就疫情下如何召开有效线上家长会对工作室学员支招。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生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演学生由该校老师们扮演。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2020年课题评审会

    为了切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3月1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2020年课题评审会,进行课题校级评审,评审小组所有成员参与评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