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召开学期末督学例会

2020年01月17日16: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17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了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末督学例会,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出席会议,全区责任督导,区教文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例会。

  会上,首先由9个督学责任区围绕11月、12月份重点督导主题进行了汇报,并从学校课程设置、三年发展规划年度执行落实情况、教师队伍发展及学校管理等方面,对2019学年秋季学期督导工作做了总结,梳理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建议。

  为提高工作实效,改进工作方法,经开区针对挂牌督导工作对全区学校开展了问卷满意度调查,本次会议对问卷结果进行了通报。问卷结果显示,经开区挂牌督导工作学校满意率达到95.06%,深受广大教师好评。

  会议最后,戴红燕对本学期的挂牌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各位责任督学为推进学校发展,助力经开品质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寄语各位督学2020年再接再厉,助推经开教育获得更大的发展。

  2019年经开区教育的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23所学校分别被国家、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评为特色校、示范校;在2019年中招考试中,较之2018年,630分以上人数增幅36.84%;600分以上人数增幅27.59%;省示范性高中过线人数314人,增幅2.79%;八十五中学入选首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3所学校入选“新优质”初中培育学校;全区9名教师被评为郑州市名师,31名教师被评为郑州市“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中小学名师名家通过率100%,位居郑州第一;在教育部评选“一师一优课”活动中,10名教师荣获部级优课,位居郑州第一;在2019年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结项评比中,经开区教科研课题通过率为98.7%,高出郑州市30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2020年,经开区将以“经开速度”,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办人民满意教育。(刘园)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 教文体局 学期末 督学例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在“平凡的世界”中创造不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终身阅读意识,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6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开展“共读共品 书香经五”教师读书征文活动。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用承诺赋予责任,用目标传

    近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从政承诺书》。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机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讨论会

    4月15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机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讨论会,局教育科、人事科、采购办、党群部、文管办等相关科室参加会议。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主持会议。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督导分包

    4月14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到分包的区任楼小学、能庄小学、蒋冲小学和列子小学督导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

  • 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经开区各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郑州经开区各校充分运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

    4月1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暖心的举措,严格的措施,郑州经开区全力保障初

    4月13日早晨,郑州经开区各校门口,分包学校的各级领导及公安、交警、市容管理、消防等部门在现场调度指挥,学校值班领导、值班教师、医务人员、教师和党员志愿者等在岗就位。

  • 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一行检查复学准备

    4月1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区党政办、社区局、食药监、明湖办事处、九龙办事处等部门,到辖区公办、民办中学检查复学准备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孔繁强、戴红燕陪同检查。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班子成员实地检查复学准备工

    ​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次调度视频会议要求,4月11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班子成员分头到辖区学校检查指导九年级复学准备工作,查看各校落实 “九个到位”的具体情况。

  • 郑州经开区领导实地检查指导辖区学校复学准备工

    ​4月1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副主任杨宁,区正处级调研员程忠民一行到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郑州市八十五中学等辖区学校检查指导九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