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坐实教育帮扶 传递教育温度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支教教师座谈会

2020年01月22日15: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节将至,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选派的8名赴三门峡市卢氏县教育帮扶的教师们结束了一学期的支教生活回到郑州。1月20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对支教老师们进行慰问并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8位老师畅谈支教生活,抒发为对口帮扶地区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做贡献的感受,会议室里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支教老师李坤红,自费为学校添置学生读物、冻疮膏和暖手袋,使孩子们从身体到心灵都得到了爱的滋养;支教老师马东岩多次翻山越岭深入山区为特殊学生上门送课,只为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课堂的温暖;支教老师李夏紧抓学校教研工作,举办青蓝结对活动,培养年轻教师,组织成立家委会,畅通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广受好评;支教老师王丽君将8个月大的孩子断了奶,一头扎进大山深处,只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正如孙海娇老师说的那样“心中纵有众多不舍,但既然做出了选择,分离和路途的艰辛必须克服,前行之路必须坚定!”。眼中有学生、胸中有大爱的支教故事,让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对支教教师半年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教育帮扶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再次强调了赴卢氏支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田鸿鹏提出,一是假期期间,仍要精心备课,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年后要按时返岗,继续发扬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帮扶学校践行好高新教育新知识、新理念,全力做好教育帮扶工作。

  会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遗余力做好卢氏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卢氏教育事业发展,为确保教育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贡献高新力量。(张柱 陈伟娜)

文章关键词:支教教师 座谈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郑州支教教师王芳:疫情下,

    这是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吴营学校的同学们近段时间给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支教教师王芳的短信内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王芳老师前去周口支教的路,

  • 支教归来话教育 共谋帮扶再出发 郑州11中欢迎赴

    1月9日,郑州11中欢迎赴四川凉山支教教师归来座谈会在博观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教研组长齐聚一堂,欢迎他们“回家”,聆听他们的支教故事,共谋凉山教育帮扶。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赴卢氏县慰问支教教师并开展

    ​12月25日下午,郑州市驻卢氏县扶贫办副主任陈超,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副局长王德峰、高德圆,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金水区龙门实验学校校长成宝琴、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校长牛保华等一行,到卢氏县东城学校看望支教老师并举行结对帮扶卢氏县捐赠仪式。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赴沈丘开展慰问支教教师和捐赠

    11月1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杰带领学校德育主任刘蕾、后勤张顺杰老师等一行人驱车前往周口沈丘付井镇吴营学校看望支教教师王芳。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