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主播不容易 粉丝很给力”,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13日15: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面对疫情,根据教育部、省市区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要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全体教师自2月10日开始,利用"钉钉""学在郑州""郑州教育资源平台""北京四中网校"等网络平台,给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线上课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授课”。

  在铭功路小学众多“主播”教师中,担任美术学科教学的付圆员老师获得了众多学生粉丝的点赞。付老师夫妻二人都是学校教师,需要同时直播给学生们上课,而家中还有一名刚上初一的女儿也需要在线学习。为了让教学内容符合学生网络学习,付老师对每节课的教学流程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将防疫情况与美术教学相结合,制作“为武汉加油”、“抗击病毒”等主题的图画,虽然有时候出现网络延迟、卡顿、声音停顿……但都没有阻挡师生们共同学习的热情,可谓是“主播”不容易,“粉丝”很给力,孩子们纷纷将课堂上的作品用图片形式上交,付老师对上交的作品一一进行批改,得到老师的评语认可和同学们的围观,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学校效果明显。

  直播结束付老师讲到:“这注定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春节假期,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到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但我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知识,守护祖国,守护希望!”(张柱)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铭功路小学 停课不停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情景式”复课演练 筑起安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师生顺利返校,4月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进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 二七区南岗路中学:扎实防疫演练 共筑平安校园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7日,二七区南岗路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实战复学防控,二七区大学路小学牢筑校园安全防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4月7日上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举行了复学防控实景演练活动。

  • 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全园清洁 众在行动

    4月7日,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园所全员大扫除活动,重点整治园所环境卫生,提高全园教职工健康素养,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复学做准备。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开展复学防控实战演练 筑牢校

    为确保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7日~4月9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刘胡垌小学、王庄小学、闫家咀小学、先锋路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复学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部分教师、家长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演练。马寨中心校校长臧喜宾全程参与先锋路小学的演练并进行全面精细化指导。

  • “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深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全体学生家庭中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系列劳动卫生清洁活动,教育学生、引导家长深入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到每个家庭和成员,使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 、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

    4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及郑州市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高三复课准备工作。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为响应郑州市文明祭祀的倡议,3月30日—4月3日,二七区马寨镇属学校均组织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线上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4月4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主题活动。

  • 备战开学,来围观一场“硬核”防控演练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科学、稳妥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二七区马寨一中领导班子及教师志愿者于4月3日上午对学生复学后一日常规防控流程进行了实景演练,本次防控演练安排周密、措施得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